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玩美生活 > 流行線上
2018/03/07

吃得起的米其林 2018推薦名單搶先公布

聯合報 記者魏妤庭
瀏覽數:6658
【新聞】2018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夜市街頭美食有10間入選
米其林選在「台北米其林指南」出刊前一周,搶先公布「必比登推介」美食餐廳名單,此次有36家餐館及店家入選,其中有10間街頭美食來自夜市,包含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施老闆麻辣臭豆腐等。
必比登推介是由米其林評審員頒發給餐飲業者的一項殊榮,是過去在其他城市推出米其林指南前,皆會推出的推薦美食名單。此次,米其林集團在「台北米其林指南」刊登前一周搶先出刊「必比登推介」,名單總共公布了36家餐館及店家入選。
台式料理、牛肉麵多家上榜
在「必比登推介名單」中,有5家為台式料理,包含茂園、美麗餐廳、My灶、我家小廚房、雙月食品等。另台灣知名小吃牛肉麵也榜上有名,像是永康牛肉麵、牛店精燉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林東芳牛肉麵、廖家牛肉麵、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建宏牛肉麵等。而「必比登推介」還特別介紹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強調這間60年麵店別具風味,值得前往一嘗。
夜市小吃同獲殊榮
此外,台灣知名夜市小吃同樣也入選,其中有3間位於饒河夜市,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施老闆麻辣臭豆腐。另南機場夜市、寧夏夜市、臨江街夜市等,各有2家入選。而知名的士林夜市則僅海友十全排骨入選。
江浙菜、上海菜、粵菜、北京菜、日本料理皆有
除了台式料理、小吃外,「必比登推介」也選了江浙菜、上海菜、粵菜、北京菜等特色料理,包含台灣第一家四川素食餐廳祥和蔬食,江浙餐廳點水樓、上海菜鼎泰豐、阜杭豆漿等皆入選。另亞洲其他地區的異國美食,像是日本的濱松屋也受到評審青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88
偉特塔羅占卜:轉換人生的跑道,我可以做到嗎? 列報醫藥費 須扣除保險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