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旅遊
2017/11/23

自己的保障自己顧 第一次「旅遊不便險佐海陸全餐」難忘!

葉芸吟
瀏覽數:5777
磊山保經 葉芸吟

 開開心心出國參加好朋友的歐洲浪漫婚禮,沒想到會遇到的事情全遇到了,可說是吃了頓「海陸全餐」。 
 
    還記得出發那天遇到了桃園機場淹水停電,「第一次」扛著行李箱上飛機,「第一次」拿到手寫的登機證,坐上飛機出發後,同行友人還開著玩笑說接下來的一切一定會很順利的,我心想著,對呀!最衰的都遇到了,還會有比這個更衰的嗎? 
 
    這次旅程很幸運地遇上了瑞典的國慶日,開心融入當地文化同歡時,一個念頭閃過,提醒著自己要將包包往前背,突然驚覺來不及了!包包「已經」被偷了,當下的心情還算理智,害怕的情緒「沒有」接踵而來,因為確信的是,在出發前加保了旅遊不便險,就算信用卡真的被盜刷也有保險的理賠。 
 
    在好友們及好友的新婚夫婿幫忙之下,第一次在瑞典搭上了警車前往警局報案。經過一連串報案的程序,及借用了警局的電話坎坷地透過visa全球緊急服務中心海外掛失信用卡,心中仍不安的我,還是請遠在台灣的堂姊協助掛失信用卡,這才將心中大石放下,隔天繼續開心地搭著郵輪欣賞著北歐的風景前往芬蘭旅遊。 
 
    在瑞典參加完此行重點「好友婚禮」後,啟航返家的路途也堪稱是相當遙遠,先別說飛機航程就需要12小時,還遇上北歐航空大罷工,在北京轉機時遇上大雷雨,只能迫降內蒙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因不能入境內蒙,在飛機上待了4個多小時,當日北京機場取消400多班航班,在機場人員的協助安排之下住進過境旅館,隔天原定清晨6點回台灣的第一班飛機一再延後,最後搭上飛機啟程回家的時間已經12點30分了。 
 
    硬生生多了20個小時的插曲,這一趟旅行可說是永生難忘,過往只要是旅遊,為了海外突發疾病及傷害醫療,除了信用卡贈送的保險外,都會再自行規劃旅遊平安險在加上海外突發疾病,而旅遊不便險都是順帶附加,在這一趟親身經歷之後,可以肯定的是這3項完全缺一不可啊!回國後,同行的友人繼續遊歷歐洲的旅程,沒想到相同的遭遇再次上演,在群組中友人說包包在丹麥失竊,頓時才讓我了解,原來在瑞典經歷的這一些事,都是為了在這一刻能提供給友人最即時最正確的資訊及SOP流程,不枉費這精采的旅程啊。

 

這些旅遊不便險狀況發生,您附加了沒?!

(1) 旅行文件損失
(2) 旅程延誤 
(3) 行李損失/延誤
(4) 第三人責任保險
(5) 旅行期間居家竊盜保險
(6) 班機延誤失接保險
(7) 班機改降保險
(8) 現金竊盜損失保險
(9) 信用卡盜用損失保險 
Q:您知道芸吟發生了以上幾項狀況呢?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整理包/下半年出遊必看!國旅補助最高1300元、3折玩遊樂園 一次搞懂申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