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旅遊
2018/05/24

金門藍眼淚今年大爆發!「追淚人」歡喜把淚捧手踩腳下

記者蔡家蓁、張曼蘋/連線報導
瀏覽數:7130
每年四月到九月是金、馬藍眼淚好發期
今年金門藍眼淚比往年早到,數量更是大爆發;有別於馬祖藍眼淚多出現在礁岩而只能遠觀,金門藍眼淚在沙灘上,可以把藍眼淚捧在手上、踩在腳下。由於今年「淚況」佳,尚義、慈湖等沙灘現在每晚都可看到「追淚」人。
 
馬祖藍眼淚被CNN評選為世界十五大奇景之一後,金門藍眼淚也受注目,金門民眾近日碰面就問「你有去看藍眼淚嗎?」追淚成為全民運動。
 
「我踩到藍眼淚了!」
金門官澳、慈湖、尚義、后湖等南海岸沙灘,幾乎每晚遊客成群,看到點點星砂和藍光十分驚喜,不少人都說好療癒。
 
金門縣攝影學會理事長許進西為了讓「藍迷」即時掌握訊息,成立「金門藍眼淚」臉書粉絲頁。許進西說,在金門欣賞藍眼淚首推慈湖,因為慈湖有灘地、潮間帶、星沙與廈門夜景,追淚人絕對不會失望。
 
金門縣府觀光處長陳美齡表示,去年在台灣的觀光產業推介會上就有推銷金門藍眼淚,立刻有觀光業者詢問旅遊行程。金門將結合愛情主題,推出「藍色愛情海」主題行程,讓達人帶路與說故事,行銷這股藍色魅力。
 
金門水產試驗所技士黎錦超說,馬祖人叫藍眼淚「丁香水」,因為看到藍眼淚之後,丁香魚就會出現,金門的藍眼淚也相同,是異營性渦鞭毛藻,又稱「夜光蟲」,出現在四至九月,尤其在春夏交替之際,數量最多。
 
至於觀賞藍眼淚是生態還是汙染?
水試所海洋課課長李佳發表示,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不過他認為金門可以跟馬祖一樣,可同時規劃為生態旅遊觀光賣點與海洋教育題材,提醒遊客追淚也關注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連江縣政府交通旅遊局副局長劉性謙表示,這幾天鋒面剛過,開始吹南風,馬祖地區漸漸變熱,大約兩星期前已開始出現少量藍眼淚,接下來會越來越多。民眾在觀賞藍眼淚時一定要注意安全,雖然觀景平台收周圍都有設圍欄等安全措施,但因地面濕滑,還是要多注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準媽媽出國玩 這些狀況旅平險不賠 整理包/下半年出遊必看!國旅補助最高1300元、3折玩遊樂園 一次搞懂申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