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2017/11/15

《孩子的書屋》走訪偏鄉 我看到的,是生命的堅韌

資深媒體人  魏喬怡
瀏覽數:9115
資深媒體人  魏喬怡  圖說:魏喬怡為書屋的兒童上課

因為身為媒體人,經常受邀參加各式公益活動,因為身為媒體人,我比別人看到的世界更真切!
 
每次到偏鄉,我都覺得我能給的實在太少,
孩子給我的力量與啟發總是更多、更多。
 
記得上次小林國小校長,用法式滾球凝聚孩子的心、帶孩子走出滅村的傷痛,而這次,台東孩子的書屋則是用獨木舟環島來鍛鍊孩子們的心志。
 
想想,平常都有在運動的我,連海上鐵人三項都不敢報名了,而這些三餐經常都快沒飯吃的國中、高中孩子們,卻勇敢挑戰全程667.6公里,待了30天!在海上!
孩子的書屋協會理事長陳秋蓉說,書屋的孩子都有階段性的訓練,想要參加獨木舟環島,必須先通過單車環島的考驗才有這個資格,然後,要不怕水、識水性,接著練習不暈船,再學習各種海上自救技巧,最後學習互救,整個過程至少訓練半年。
 
「成功從來就不曾簡單過!」去年出發沒幾天,他們就碰上強颱尼伯特侵襲,台東縣災情慘重,這五男三女小朋友的家,全都是受災戶,與祖父母相依為命的芷君,在第一時間就想放棄,想趕回家幫祖父母重建家園,然而,大家心中都有個聲音「放棄了,就什麼都不剩了」,最後他們仍決定堅持到底,完成屬於他們的夢想。(我懂那種練習大半年面臨放棄的煎熬)
 
誰說偏鄉的小孩就沒有夢想?不能有夢想?
他們的夢想比城市小孩更大、更艱鉅!
 
人生中,真的不是只有讀書考試、追求名與利,如何在面對各種生活、生死的挑戰時,還能保持樂觀、堅持下去才是真正的勇者。
來看看小朋友的大壯舉!
 
小編讀後有感:
一、 成功從來就不曾簡單過:從孩子的身上,我們看到不放棄的決心與毅力,而從事保險業務更是如此,只有一次又一次不段地嘗試與努力,才能在成功的路上持續前行!~勇者無懼!
二、 施比受有福:保險是一份傳達愛與關懷的神聖志業,我們也看到許多同業對於公益的支持不遺餘力,「有能力給予,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福份,而願意給予,是我們為社會散播愛的力量」。
 
註:孩子的書屋於台東地區在地經營17年,以「子自教、弱相扶、食自耕、屋自建、經自濟」的理念,旨在幫助偏鄉地區被家庭、學校、社會忽略的弱勢孩子,藉由陪伴、多元教育的方式培養孩子自給自足的能力。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