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2018/09/07

北投三二行館 超越藝術的美感

經濟日報 文/游慧君、陳志光
瀏覽數:4093
穿過大器厚重的木門,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將塵囂隔絕在外的靜謐空間,偌大庭園、泉瀑鳥鳴、蔥鬱老樹,在午後驕陽的映襯下,三二行館更顯神祕與瑰麗。
先是震懾於眼前既極簡又豪奢的美麗事物而停下腳步,繼而下意識以極為緩慢的速度前行、甚至不時後退,相機卡擦卡擦不停,走過的彷彿是此生最美麗的穿堂通道。
一如劉姥姥進大觀園般不住地環顧大廳,古老斑駁卻愈顯珍貴的馬毛地毯、貫穿三層樓的琉璃龍骨吊燈、鎮館之寶的北投石、還有那價值數億元的紅酒酒窖…,每一樣事物都有來頭,安靜且強大,投射著主人對生活的品味與考究。說它是間頂級旅店,感覺更像來到一位看似內斂、卻是豪氣、品味無極限的友人家中。
北投三二行館。它的美與內涵,讓筆者不由得破例用了這麼多字彙開場。
一如初來乍到時的感受,三二行館打從一開始,就不以飯店自居,所有的設計規畫都是主人、也是股市聞人榮安邱(邱明宏)對「家」的理解,無論軟、硬體,只有最好、沒有次好,每個角落、環節務求完美,一見不對就打掉重做。
榮安邱心目中的這件「1,500坪的藝術品」,在2004年秋天竣工,他悉心打造了一個奢華靜謐、且兼有深厚底蘊的「精品酒店」,甚至是間「藝術酒店」。有空不妨走一趟三二行館,給自己一段洗滌身心靈的感知之旅,哪怕只是短暫的停留。
快意人生 流動的盛宴
北投溫泉以「白磺」和「青磺」聞名,特別是含有微量放射性元素「鐳」的稀有泉質青磺泉,全世界只有北投和日本玉川兩處才有,是三二行館的招牌泉質。
標榜原汁原湯,三二除了泉水溫度過高須經自然冷卻預儲外,不設置任何過濾設備,而且每天更換。無論男湯、女湯,都有室內、戶外各四個不同泉質的湯池,泡湯享受豐富多元。
要強調的是,青磺泉從地熱谷湧出,三二以地利之便,從源頭汲取最佳泉質。在大眾湯戶外區,便能邊泡湯邊欣賞地熱谷景致,且在大量運用原木、岩石等天然素材打造下,三二的泡湯環境與周邊大自然可謂融為一體。試想,能在奇石、天光、老樹、山景繚繞下泡湯,是何等的快意人生。
食藝復興 激盪東西文化
就像歡迎朋友到來般,三二的食,不只力求精緻,還堅持新鮮,所有菜餚都是當日現做,包括麵皮,工藝繁複,光看餐廳座位不過30來個,前廚就有26人,就不難想見其服務的細緻度。
從三二行館創立就坐鎮餐廳的主廚Jimmy,出生宜蘭「中廚」世家,他主持的菜品創意十足,總是能將當季最新鮮的原料巧妙運用到每一道佳餚中。就拿最新推出的「食藝復興」這套菜色來說,從跟總鋪師父親學辦桌汲取養分、再加入自己長達30年的西廚技巧,中西合璧、有譜有序地完整傳遞三二的「料理心意」,像是三二標誌性的台式滷肉入起司燉飯、義大利餃結合紅油抄手、龍蝦以中式五味沾醬全新搭配、A5和牛宜蘭小吃卜肉做法…,食材在不同文化的碰撞下,豐富、有趣、不造作,道道令人驚艷。
以小觀大 精細觀深廣
由於最早是以私人招待所的立意而建,三二行館共只有五間客房。兩間日式客房,走日式禪意庭園風格,由日籍設計師設計;歐式客房則分別強調人本、融合自然、和簡約雅致為設計主軸,每間裝潢獨樹一幟。客房內的家具從音響、衛浴、擺設、乃至備品,無一不是選用世界頂級品牌。
從牆的石材也可窺見一二。像日式房整個屋子的牆壁都是用吸水力強的硅藻土、歐式房則採用來自義大利的風洞石,通風好、冬暖夏涼,連備品也選用世界頂級保養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在在說明三二尊貴的品牌個性。
世界之美 再次深刻領略
放眼世界,能夠提供奢華服務的酒店當然不只三二行館,但它的特別之處在於力求完美、與獨一無二的品牌個性。這點,除了創辦人榮安邱追求完美的堅持外,從旅館界米其林「羅蘭夏朵」(Relais & Chateaux)對旗下會員要求的服務標準,也可以明白一二。
源自法國的頂級餐廳與精品旅館聯盟的「羅蘭夏朵」,堅持旗下會員擁有專屬於自己的特色,其主人也是獨一無二、能代表當地的品味與眼光,合力為豪華服務重塑定義。你看,這標準是不是很像榮安邱的風格?
三二行館是台灣第一家、也是全台唯二通過「羅蘭夏朵」評鑑的酒店,經過那個深度走訪的午后,我突然有種想法。三二行館不只實至名歸,擁有太多豐富內涵的它,甚至已經超乎這個美麗框架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