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2018/05/24

浪漫過春夏! 全台7大賞花景點懶人包

記者魏妤庭╱即時報導
瀏覽數:3354
浪漫過春日! 全台7大賞花景點懶人包
 
春夏之際正是適合外出踏青野餐的好時光,此時全台各地有各種花季開跑,像是陽明山的繡球花、士林官邸蘭花等,各種美麗的花,不僅好看又好拍,更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浪漫度過春日。
 
1.士林官邸蘭花展
士林官邸蘭花展開跑,這次有超過30種品種、500多株不同花色、斑點以及型態的文心蘭,其中有不少特殊罕見的品種,像是大飛蛾般的娥型文心,或是長得像熊貓眼睛的熊貓,以及外型碩大的強哥,一次看個過癮。
展出時間:5/1至5/21
展出地點:士林官邸新蘭亭、園藝展覽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2.陽明山繡球花季
海芋花季之後,就是繡球花季,陽明山最大片繡球花「高家繡球花田」,即日起到7月15日間開放參觀,目前開花大約已達到3到4成,預計5月10日後進入盛開期,有藍紫色、粉紅色、粉紫色、黃色等多種顏色交織而成,看起來更是壯觀又好拍。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吉園葡旁邊的櫻花步道上
電話:0930-956-271
開放時間:5/1~7/15,8:00~18:00,入園費100元/人
 
3.福壽山農場海芋花季
陽明山海芋季已過,但想賞海芋還有機會!位於合歡山及雪山群峰間的福壽山農場,海拔高度達到1,800公尺以上,因此海芋花期較長可達8個月,每年到了4至5月正是海芋盛開的季節,農場內鴛鴦湖附近有大片海芋田,一直到11月都能賞到。同時還有花期也相當長的金盞菊可以欣賞。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4.台中新花海隧道
台中世界花博即將在11月登場,台中市政府在豐原葫蘆墩園區打造長達213公尺的花廊道,還有30公尺長的藤蔓隧道,讓遊客可以搶先賞花。其中,花廊道不僅白天好拍,晚上還會打光,看起來更是浪漫指數滿點。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5.新北、基隆、土城桐花季
不僅苗栗有桐花季,新北市、基隆市客家桐花季也熱鬧開跑,大約長達3周花季,現場還有多種活動同步舉行,像是暖暖運動公園現場有客家歌曲等表演,文化局安排寫生繪畫比賽、客家擂茶教學等。另新北市土城桐花公園每年4月下旬桐花綻放,目前已是一片白色花海,相當適合賞花。
位置:基隆暖暖福興宮、土城桐花公園
 
6.合歡山高山杜鵑
合歡山因為海拔位置較高,每年杜鵑花花期比平地還晚,近來進入高山杜鵑花季,包含玉山杜鵑、紅毛杜鵑皆陸續綻放,行經台14甲線公路沿線就可欣賞,此時正是賞花好時機,預計花期到7月為止。不過,若前往賞花,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免塞車掃興。
賞花位置:合歡山主峰、東峰、石門山、台14甲線沿線
 
7.竹崎親水公園泰國櫻花
櫻花季雖大多數在4月底前就陸續結束,不過今年春雨不來又高溫,嘉義竹崎親水公園內種植了大量「泰國櫻花」,追上賞「櫻」尾巴。其實,泰國櫻花又稱為花旗木,每年此時開花,花朵近看比櫻花大,原產地在泰國或東南亞,桃紅色花布滿植株,花期可到5月以後。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正路96號

▼基隆暖暖福興宮旁金山街通往暖壽山的步道,油桐花盛開中,沿途落英繽紛,美不勝收。 記者游明煌/翻攝

▼2018新北市桐花祭即日起至5月19日開跑,土城桐花公園已是白色花海一片。 記者魏翊庭/攝影

▼土城桐花公園已是一片白色花海,雪白美景每年均吸引民眾賞花。圖/土城區公所提供

▼豐原葫蘆墩區的213公尺花廊道。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官網

▼形狀如同飛蛾般的娥型文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