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醫療險

婦幼險

生活資訊

2022/03/07

婦女專屬保險商品 投保前必看8大重點!

婦女保險商品與一般的醫療保險不同之處,在於該類商品保障範圍涵蓋女性特有或常見的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0803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女性專屬保障多!金管會提投保前注意8大重點不踩雷

明(8)日是一年一度的國際婦女節,金管會提醒,女性族群在忙碌於家庭及職場之餘,別忘了定期檢視自身保險保障缺口,並針對市場上推出專屬女性的保險商品,建議民眾在投保前,可先確實檢視8項重點,避免日後衍生爭議。

金管會表示,女性族群除了可投保一般人壽、傷害、健康或年金保險外,也可適時投保專屬女性的保險商品,不僅能補足自身的保障,同時也能給自己更完善的照顧。

目前市場上推出相關的婦女保險商品與一般的醫療保險不同之處,在於該類商品保障範圍涵蓋女性特有或常見的疾病,例如紅斑性狼瘡、乳房重建手術、懷孕期間特定的併發症、特定婦科手術、類風濕性關節炎等,各家保險公司設計的保險商品內容不同,婦女同胞們可視自身需求選擇投保。

由於該類保險商品內容多元,金管會提醒,民眾應於投保前應先檢視8項重點,包括保障內容、給付條件、各類疾病名詞的定義、投保年齡限制、除外責任範圍、等待期間天數等重要事項外,也應針對該類保險特性,了解自身有無家族病史、能否負擔保費等。

金管會指出,民眾在投保前,可向保險公司索取保單條款樣張,充分了解想要投保的保險商品內容後,慎選最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以避免日後衍生爭議。

(經濟日報/ 文:紀佳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寒流來襲如何改善手腳冰冷?中醫教2招驅寒保暖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