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美食
2018/06/19

征服地獄主廚 王凱傑讓蚵仔煎進華府

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5974
用蛤蜊湯征服地獄主廚 王凱傑再讓台灣蚵仔煎進華府智庫

以一碗蛤蠣湯獲「地獄主廚」盛讚的台裔名廚王凱傑,25日在美國華府智庫推廣台灣美食,現場教學如何料理蚵仔煎,並介紹台灣夜市與小吃文化。

▼台裔名廚王凱傑25日在美國華府智庫料理蚵仔煎,推廣台灣美食文化。華盛頓記者張加/攝影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25日舉辦台灣文化活動,讓平時舉行談論美台關係、政經議題論壇的智庫,變得充滿台灣味;美國民眾能喝到珍珠奶茶,吃到蚵仔煎、泡芙等,還能欣賞二胡、舞蹈演出,以及來自台中博屋瑪國小學生帶來的原住民歌舞表演。
 
王凱傑是高中音樂老師,去年參加「地獄主廚」高登蘭姆齊(Gordon Ramsay)主持的廚藝實境節目「廚神當道」美國版,為首位台裔參賽者,他以一碗蛤蜊湯,讓一向毒舌的高登讚不絕口,王凱傑因此爆紅,也多了主廚身分。

▼台裔名廚王凱傑(左1)25日在美國華府智庫料理蚵仔煎,推廣台灣美食文化。華盛頓記者張加/攝影

王凱傑25日受訪表示,這次到華府會想做蚵仔煎,因為蚵仔煎是台灣很傳統的一道菜,且他想讓大家嘗試沒吃過的菜餚;王凱傑說,台菜尤其注重口感,蚵仔煎口感很特別,與一般煎蛋很不一樣。
 
王凱傑說,他在美國出生,父母從台灣到美國讀碩士,小時候透過父母認識台灣食物,但後來到台灣才吃到真正傳統的台灣食物,像是蚵仔麵線、花枝羹等。
 
至於王凱傑最喜歡的台灣食物?王凱傑說,自己很喜歡海鮮,所以喜歡台灣的小卷,另外也喜歡愛玉冰、仙草冰,以及苦瓜。
 
參與活動的民眾瑪利第一次吃蚵仔煎,她說,很驚訝這麼好吃,因為她不喜歡也不吃蚵,但她吃了,真的好吃;她還說,吃過台灣美食之後,更想去台灣了。
 
全球台灣研究中心企畫助理林宣宇受訪指出,請到名廚王凱傑現場煮蚵仔煎,希望能用食物吸引美國民眾,更認識、了解台灣;智庫希望可以多使力,多舉辦一些文化活動,以協助台灣的公眾外交。
 
林宣宇預告,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規畫舉行一系列文化活動,計畫七月邀請泰雅族藝術家到華府展演,九月舉辦小型台灣電影節,將邀請導演魏德聖、電影「幸福路上」的導演宋欣穎。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20
台中黑糖珍珠鮮奶霸主「老虎堂」台北站前店開幕啦 母親節最佳獻禮-紅燒牛肉麵套餐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