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親子兩性 > 兩性關係
2017/12/08

真愛難尋!且行且珍惜!

娜姐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4448
如果說愛情可以秤斤論兩,甚麼樣的愛情才是大家認為值得投資的呢?
愛情之所以令人著迷,其可貴之處,就在於那是發自於每個人內心深處真切的悸動。
看到這樣的新聞,不禁讓人感到傷感,許多戀人在感情的路上,總是會進入到論及婚嫁這一段,也經常的聽到許多良人因為聘金與嫁妝的問題,在這最重要的環節卻成了怨偶。
然而,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如果雙方能夠有良好的溝通,以同理心對待,或許這樣的遺憾是可以避免的。
俗話說,真愛難尋,且行且珍惜啊!
by 娜姐
 
新聞原文:聘金有公定價? 大學畢60萬 碩士女友要求更多
 
訂婚和結婚是喜悅的終生大事,而聘金和嫁妝應該要準備多少卻是讓很多人頭痛的難事。一位網友說,自己的女友表示,聘金都是有「公定價」的,學歷越高應該要越多,不然和朋友聊天時會沒面子,讓他感到傻眼。
一名網友在臉書《Kaobei女友》上po文表示,自己的女朋友跟他說,聘金是有公定價的,國中、高中、專科、大學和研究所畢業的價碼不一樣,女友還說,她大學畢業的朋友結婚時聘金為60萬,她自己是研究所畢業的,不可以低於這個數字。
而這其中的原因竟然是,「不然跟她大學畢業同學聊天時,會很沒面子」,讓他傻眼地說,「我真想跟女友說,妳出去講看看,聘金依照學歷來公定價,看誰聽說過。」
po文一出,網友也對原po女友的言論感到荒謬,紛紛留言表示,「我真沒聽說過,長見識了...」、「她這輩子想結婚再慢慢等吧!明明是看心意的被講的很像是拍賣一樣」、「到底是要結婚在一起,還是在販賣人口我都看不清」。
也有網友開玩笑地表示,按照傳統禮俗,聘金和嫁妝是對等的,要原po回應女友,嫁妝也是有公定價的,「你跟她講,男生也有男生的行情,男生大學畢業收的嫁妝是一戶價值800萬的套房,如果念到碩士就是台北市信義區一戶70坪的房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台大博士學霸 聯誼征戰找真愛 單身族老後的保險怎麼選?專家:健康老/不健康老/有錢/沒錢...一次看懂4種身分的保險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