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親子兩性 > 親子教育
2017/12/14

面對「歡」小孩,你要比他更堅持!

YOYO麻 整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
瀏覽數:3965
家有小小孩的父母,一定經常遇到這種情形,在百貨公司或是玩具專櫃前,小孩為了想要得到他想買的東西,上演一哭二鬧三撒尿的戲碼,
新聞中這位媽媽,堅持了幾項原則,做了最佳的教養示範:
1. 越吵鬧的小孩越沒糖吃!
2. 自己闖的禍自己要負責!
3. 只要做到我要求的,才能得到你想要的!
孩子畢竟是孩子,任性、耍賴、沒有節制,是他們的天性,而將他們帶到世界上的我們,所必須扛起的,就是教導他們正確的價值觀與行為,
然而,面對孩子的哭鬧以及外在的眼光,我們總是會心軟或是妥協,各位親愛的媽媽爸爸們,讓我們硬起來,堅定你的原則,
狠心的跟無理取鬧的孩子說「不」吧!       ~ YOYO麻
 

✸新聞內容:不給買就砸碎 母一段話讓小孩乖乖收拾殘局

 
日前一位網友上wetalk討論區分享自己在超市買東西時的見聞,原本以為自己只是看了齣爸媽把小孩寵壞的傳統戲碼,沒想到後面的劇情翻轉反倒讓自己見識到了「什麼才是有力的家庭教育」。
 
這名網友日前和女朋友在百貨公司的地下超市裡採購,當時有一對爸媽和一位貌似小一生的兒子同在零食區。爸爸在滑手機,媽媽提著滿籃的食品雜貨正在選購商品,兒子則被各式零食吸引在超市內跑來跑去。跑開的小朋友忽然抱著一瓶像是進口瓶裝水的玻璃瓶走向媽媽說「這個瓶子好酷,我想要買」,媽媽只是回答,「你又不愛喝水不用買,放回去,我們自己有帶水」。小孩繼續堅持著要買瓶裝水,媽媽也堅定回答「我不會買給你」,幾次下來,男孩開始大聲哭鬧。
 
後來爸爸出面緩頰,跟小孩說如果乖乖聽話待會就帶他去麥當勞,小孩還是繼續哭鬧並且抓起身邊的餅乾丟向爸爸說「你走開」,爸爸只好對媽媽說沒關係吧讓他買。這時媽媽再次對兒子說「放回去,不然籃子裡的零食我通通都要放回去不買了。」這句話不只引來更大聲的哭泣回應,也招來服務人員的關切,但媽媽只是向服務人員表示抱歉,說自己需要一點時間處理。沒想到小孩哭著把玻璃瓶裝水往地上摔,頓時瓶破水噴,媽媽見狀就對著爸爸說:「把小孩的東西通通從籃子放回架上。」爸爸覺得小孩要就買給他,媽媽卻堅持不是有沒有錢的問題,「現在不好好教要什麼時候教?
 
看到零食被放回去,小孩更加崩潰了不停重覆「我要買」。媽媽這時走向小孩,蹲下來對他說「你越哭我越不買,你可以試試看!水是你摔破的,碎片就應該自己撿乾淨,你撿乾淨之後剛剛那些東西我再叫爸爸拿回來!但是你把這瓶水浪費了,我不會再買一瓶!我只給你一分鐘,再不撿就什麼東西都沒有。」小孩持續哭著,店員也過來表示碎片他們來處理比較安全,但是媽媽堅持的說「水我們會賠,但這是他摔破的我必須要讓他自己善後」。五分鐘後,網友看到小孩一邊小聲啜泣著,一面以包著抹布的手撿起地上的碎片,爸爸也在一旁幫忙。
 
整個過程讓網友驚嘆:這位媽媽實在太帥了,從頭到尾只有她最清醒。「真的好想過去跟她說妳做得太好了!小孩就是要這樣教!」也感嘆如果所有家庭都能有這位媽媽一半的家教威力,台灣的社會也許就不會這麼亂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0
如廁訓練不心急 居家延長!帶孩子一起放電,3組健康操有圖快看,一起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