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生活保健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2/07/15

當體味發生變化 請務必注意自身的健康狀況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2769

天氣越來越炎熱,部分人身上就可能出現非常難聞的體味也就是常所說的「汗臭味」,這種體味大部份是由皮膚部位潮濕不通風所造成的,而大部分的人出汗有異味,多半跟飲食有關,不過當發現體味有特殊變化時,就應該注意是否跟和慢性代謝性疾病、先天性代謝異常,甚至某些癌症有相關連了,這也是為什麼有一些動物經過訓練後,能協助辨別疾病的主因,而常見的反應健康的體臭如下

1.尿臊味:當腎臟功能產生狀況,尿素氮堆積在體內無法排出,就會被一些身體細菌分解成氨,再透過汗液排出。

2.甜酸帶有油臭味(類似臭雞蛋):因肝功能損害,蛋氨酸經消化和細菌作用後,除釋放氨以外,還可生成二甲基硫化物與甲基硫醇,後二者在體內留,將會通過呼吸、排尿、汗液把體內硫醇類物質排出所致,而這種問到類似呈臭雞蛋帶有酸臭及甜味。

3.爛蘋果味:糖尿病人的新陳代謝都不太穩定,大量的脂肪在肝臟中會氧化成酮體,並且會擴散到全身的血液中,這樣就會導致呼出的氣體中也帶有丙酮這種物質。糖尿病患者的身上帶有爛蘋果的味道。

4.醃製酸臭味:癌症導致體內細胞潰瘍、感染並引起細菌孳生,進而產生類似酸掉的乾蘿蔔味。

若不幸發現自身或親友有上述四種汗臭味時,建議及早就醫檢查,避免讓病兆擴大。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你是否經常在使用手機後會出現 視力模糊、畏光、眼前黑點的症狀 骨質疏鬆後「這4處」容易骨折!做好5件事避免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