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生活保健

醫療險

長照險

2022/05/20

染疫後遺症!你腦霧了嗎?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3081

近日Omicron疫情不斷延燒,許多專家對Omicron的所可能產生的後遺症狀感到憂心,2021年10月,世界衛生組織(WHO)將腦霧、疲勞、憂鬱、呼吸困難等症狀正式列為新冠肺炎的長期後遺症(long Covid-19);有研究指出,3分之1的患者在痊癒後的6個月內仍受到症狀的困擾,其中約有25%的Omicron染疫患者會出現專注力、理解力、記憶力下降的腦霧症狀最為明顯。

為什麼會產生腦霧呢?

專家指出:會產生腦霧的後遺症主要是新冠肺炎屬於全身性系統的疾病,而且以肺部作為攻擊目標,一旦侵入後就會會影響肺部氧氣交換的能力,導致血液內含氧濃度下降,促使血液無法供應大腦足夠氧氣,腦部缺乏足夠氧氣就無法正常的運作,造成腦霧的狀況。
而且新冠病毒會刺激細胞激素釋放,當細胞激素濃度太高就會造成全身性的發炎,這些細胞激素也可能會擴散到腦脊隨液中,引響大腦運作,長期下來恐引起神經元在受傷或病變,大幅增加失智症的發生風險。

染疫後的因應對策
建議民眾染疫後務必要透過運動來恢復自己的肌耐力與肺活量(必須讓自己有微喘,肺部才會進行擴張運動。心率約提升40%以上),可透過高濃度魚油來幫助血液淨化降低血栓和增加血液含氧量,滋養末梢細胞的恢復,並且趁自己健康的時候全面檢視自己的風險漏洞,透過醫療險、實支實付、重大傷病險、失能長照險等保單,才能把疾病風險轉嫁,利用保險理賠填補治療開銷與薪水損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你的實支實付限額夠嗎?治療的隱藏成本才可觀! 你是否經常在使用手機後會出現 視力模糊、畏光、眼前黑點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