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保健 > 生活保健

保險懶人包

2022/03/28

保健品怎麼保存?網曝1重點預防藥品變質

保健食品,買回家開封後,裡頭的棉花、乾燥劑記得要先拿出來。(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1157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保健品開封後這一物要先拿出來 原因曝光眾人驚:長知識

不少人很注重身體保健,因此家裡各種大大小小的保健食品一堆,一名女網友日前在好市多買了一款保健藥品,但卻發現味道有點怪怪的,拿回賣場想退貨,接待人員告訴她最好先把棉花拿出來,讓她一頭霧水,貼文一出就有內行人解釋原因。

原PO在「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粉絲團寫道,日前她買了一款保健藥品,回家打開後吃了一顆覺得味道有點怪,但又不是壞掉的那種怪,她不敢再吃,於是拿回賣場想要退貨。接待人員告訴她「以後買這種罐裝藥品回家後,裡面的棉花或其他東西要先拿出來」,讓原PO聽了非常納悶,不知道為何對方要這麼說。

貼文引起熱烈討論,「手摸來摸去都是細菌,棉花在打開後就先丟掉」、「因為密封時那些可以維持狀態,但開封後會搞壞狀態」、「因為打開後它開始會吸水,藥品會受潮」、「好像會更容易受潮,所以要拿出來」、「打開後棉花就在裡面吸濕受潮了,所以不要放在裡面」、「除了藥品以外,其他不能吃的東西通通都要拿出來」、「乾燥劑、棉花都要拿掉,會反潮」。

還有內行的網友提出解釋,「根據美國國家藥典(USP)規定,藥品一旦開罐,罐內所附的棉花和乾燥劑,就必須立刻丟棄,否則它們會因吸附水氣,成為藥罐內的一項汙染源,棉花的作用在運送過程中避免藥品四處碰撞粉碎」,不少人看了都直呼長知識,「真假!趕快去把我葉酸的棉花拿出來」、「是這樣喔…我的不管棉花、乾燥劑、塑膠紙,只要原本在裡面的,都還在裡面欸」、「長知識了,我乾燥劑都沒拿」。

(文: 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閃到腰!」圖解教你3招自救舒緩法! 你是否經常在使用手機後會出現 視力模糊、畏光、眼前黑點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