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南山人壽助7.4萬人享微型保險保障

文、圖/新聞編輯中心

南山人壽表示,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在微型保險費的捐助行動上,從2014年起至今年3月為止,累計金額達到約新台幣2,440萬元,讓逾7萬4千名的民眾,在遭遇急難時,免於背負過重的經濟與精神壓力。

衛福部2019年的統計資料顯示,我國低收戶約14萬多戶、30多萬人,中低收戶約10萬多戶、31萬人,日常生活已經大不易,沒有多餘的錢投保,若遭逢意外或罹病,貧病相依,該如何是好?

「明天跟意外,不知道哪一個會先來…」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王經理,談到一位令他印象極深的客戶時,充滿感慨,他在一個義工服務活動認識了經濟不寬裕的張老先生,並協助其投保南山人壽的微型保單,半年後,老先生在田間捕抓田鼠時失足過世。老先生身故後,他的兒子並不知道父親生前有投保微型保險,屋漏偏逢連夜雨的一家之主,一度被父親喪葬費以及自己孩子學費壓得喘不過氣,最後王經理輾轉得知保戶過世消息,主動聯絡並協助家屬申請理賠金,才解決家屬經濟上的壓力。

「如果能讓更多人受益,遇到困難也值得堅持。」出身屏東恆春的孫經理,在南山人壽服務多年,憑著一股熱忱,在家鄉部落辦了大大小小的說明會,談得全是微型保險,從被拒絕,到最後成功服務250位村民投保,擁有基礎保障。

基隆市政府與南山人壽合作 微型保險涵蓋率... 南山人壽糖尿病外溢保單免疾病等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