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前三年靠陌生拜訪達標 台壽曾慧珠靠信任練就專業價值

經濟日報

台灣人壽苗栗通訊處區經理曾慧珠加入台灣人壽25年,專精軍公教職域,至今仍充滿熱忱,她笑說,以前個性害羞內向,面對客戶甚至不敢開口說話,直到完成人生第一件保單,頓時開竅,信心大增,靠著後天努力與膽識,一步一腳印,現今她仍持續進修,累積專業,增加客戶對她信賴感。

專科畢業後,曾慧珠曾當桿弟半年多,後來因當時公司發不出薪水失業,當時22歲的她,看到報紙刊登台灣人壽應徵區服務員訊息,因緣際會下接觸保險工作,自己也沒想到當初只是「試試看」的想法,後來基於「要對客戶、公司負責」,就從未再換過行業了。

曾慧珠經常與軍公教人員分享理財觀念,雖然這類族群的人薪資穩定,不過如何養成儲蓄習慣,快速有效累積第一桶金,依舊需要專業規劃,而且也改變大家對保險刻板印象。

曾慧珠認為,在與公務人員談商品過程中,讓她學習到精準抓到重點,她都還記得人生第一件完成保單,讓她信心大增,改變她害羞內向、不敢說話個性,因此前三年談成的保單都是「陌生拜訪」。

除了儲蓄型商品,曾慧珠也會幫客戶檢視保障是否充足。曾慧珠說,讓她印象深刻,有名中藥店老闆娘兒子請她為59歲的母親規劃保險,也是老闆娘的第一份保單,她幫對方規劃醫療險、防癌險、終身壽險,年繳保費8萬多元,老闆娘每年繳保費時總對兒子抱怨碎念,後來有次健檢,老闆娘發現罹患癌症,獲得保險理賠才知道保險的重要,印證了「保險是無形商品,當遇到了,才能了解意義!」

曾慧珠強調,幫客戶規劃保單時,要先瞭解他們財務狀況、有沒有房貸、預算多少,「一定要先聊過」針對不足的部分規劃保單,累積客戶信賴度。她與客戶相處如同朋友,有些客戶甚至已經服務到第三代。

「公司舉辦教育訓練絕不缺席,唯獨不斷精進,保持在這個行業熱情與活力」。曾慧珠說,保險是很迷人的,必須要創造不可被取代價值,跟上時代腳步。

兒童保單規畫 台灣人壽籲善用333法則 落實政府防疫措施 富邦產險推出「企業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