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南山推短照險 減負擔

圖 / 本報圖庫

人口老化步調不斷加快,家庭結構變化大,家戶結構逐步轉變為只有夫婦兩人,或子女數極少的小家庭,一旦發生住院醫療,恐缺乏照顧者;有鑑於家戶結構轉變所衍生的短照需求將增,保險公司推出短照商品,且有別於長照需90天等待期,短照只要30天。

南山人壽首度推出以短期照顧保障為主的商品「南山人壽骨得康護短期照護終身保險」及「南山人壽優樂康護短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提供繳費10年或20年的選擇,滿足客戶不同的財務規畫,保障至保險年齡屆滿99歲,提供民眾在既有的終身醫療保障上增添所缺乏的短期照顧保障,無論在住院期間或出院療養,都能安心休養、無後顧之憂。

南山人壽表示,這兩項商品所設計的短期照顧保障,包含按實際住院天數為基礎所給付的住院看護保險金與出院短期照護保險金,以填補住院期間聘請看護以及居家療養聘請短期照顧的支出。

考量術後出院需購置傷口護理用品的需求,設計術後出院短期照顧加值保險金,以填補護理用品購置或聘請護理專業照顧人力的支出。

另外「南山人壽骨得康護短期照護終身保險」則是直接植入意外骨折短期照顧加值保險金設計,並設計身故保險金與祝壽保險金。

保費方面,若以30歲男性投保日額台幣1000元、繳費20年期為例,投保南山人壽骨得康護短期照護終身保險年繳保費為2萬4000元;投保南山人壽優樂康護短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因不含壽險及意外骨折給付,年繳保費可降至1萬2400元。

該如何區隔短期照顧商品與長期照顧商品呢?南山人壽表示,短期照顧商品是以接受住院醫療為給付條件,但會排除30天等待期間內所發生的住院醫療;長期照顧商品以符合長期照顧狀態為給付條件,且必須持續維持長期照顧狀態超過90天免責期始符合給付條件。

免體檢 首張身障保單來了 旺旺友聯產險配息0.88元 配股0.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