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Udn聯合新聞網】好險網董事長劉先覺 保險科技結合業務員沒有退休之日

孫中英
【新聞】聯合報/產經/金融要聞/即時報導
2018-05-16 21:42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好險網董事長劉先覺 保險科技結合業務員沒有退休之日
台灣IFPA(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理事長、好險網董事長劉先覺表示,數位浪潮來襲,對所有保險從業人員,已是一股無法輕忽的競爭壓力。面對此一數位浪潮,根據好險網調查,保險業務人員有3大需求,最需要 「提供大數據分析」,以更深入並完整掌握客戶動態,其次是「希望能有多元數位轉型課程」協助學習更多線上行銷方法,再來就是「既有客戶保險商品的缺口分析」,以利再行銷售。
 
劉先覺表示,當客戶都在使用數位工具進行各項資訊蒐集、交易買賣時,身為保戶人生風險規劃最重要的保險業務夥伴,更要懂得駕馭科技,才能在浪潮中繼續為保戶提供專業的服務與照顧。而數位工具因為「去仲介化」,具節省時間、超高效率特性,將翻轉傳統業務行銷的模式,帶來令人期待的結果,他預期,當所有保險業務夥伴都熟悉且輕鬆駕馭數位工具後,每名業務員身上,將會有高達上萬名客戶,而且因為科技如影隨形,可隨時服務保戶,所以「也可能沒有退休的一天」。
由IFPA委託好險網所進行的「保險業務數位需求調查」,除發現業務員以上3大需求之外,調查也發現,有超過86.5%的保險業務員,都認為Fintech數位科技會對未來帶來很大衝擊,其中有98.4%的人抱持正面迎戰的態度,願意透過學習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目前台灣IFPA會員已有數萬人,都是從事保險理財最前線的業務菁英,IFPA理監事成員共36位,除劉先覺外,三位副理事長分別是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保險經紀人同業公會理事長朱水源、富邦人壽業務主管楊美娟。
【工商時報】劉先覺榮任IFPA理事長 【現代保險電子報】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