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外溢健康

2022/06/27

副總統 賴清德的「微創腰椎手術」自費要花多少錢?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84849

日前副總統 賴清德因急性下背疼痛就診,經檢查發現為左側腰椎第五節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而這種疾病最常好發的年齡是從35歲到50歲之間,會發生這種病兆常見的原因多半為姿勢不良、是受力不當造成的外傷所引起,而一開始都會先用保守療法如矯正骨架、復健等方式來進行治療治療,但如果出現肌肉萎縮、疼痛難忍等神經症狀,就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早期這類的脊椎手術,會先以減壓手術,將椎間盤、骨刺等壓迫到神經的病灶移除,之後再植入自體骨頭、人工骨或椎體護架(cage)填補移除後的空間,利用骨釘或骨板固定,將兩節脊椎融合在一起,稱為融合手術。這對脊椎滑脫、骨質疏鬆、椎間盤神經壓迫等脊椎結構不穩定的狀況,能達到良好的效果,不過這類手術休養、復健時間較長,而且時間久了還是會有問題。

而這次榮總推薦副總統 賴清德施行的「微創腰椎後固定手術」,手術僅需要花費一小時的時間傷口小、出血量少、術後不需裝引流管、隔天就可下床,是有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可以參考的治療方式。

不過但這些新式的手術材料、儀器價格要價不菲,而且這種新式的手術健保不一定有給付,尤其這類手術所使用的耗材(例如:雷射就屬於不給付項目)病患須自費5到15萬元,人工椎間盤就一片約23至28萬元,椎弓螺釘、棘突間支架等固定系統,一組約2至3萬不等,若再搭配其他手術器械,動一次刀更可能要花費數10萬元!

所以,醫療險理賠額度是否足夠,就是我們獲得治療品質的籌碼?若還想針對這類不確定的手術項目進行補強也可另外選擇投保手術險,目前新光人壽、國泰人壽、南山人壽都有這類定期型的產品可作為選擇。

總之脊椎問題一職以來都困擾著許多青壯年族群,而這群人正好是家中的經濟支柱,上有老邁父母,下有年幼子女,身體不適倒下了,家中頓時失去經濟來源,想要盡快復原,卻又必須付出高額的費用,所以及早趁健康的時候就開始規劃保險,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觀念與常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57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