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醫療趨勢

醫療險

2020/12/04

全球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正在下降!

全球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正在下降!(圖/愛他命)
瀏覽數:3380

全球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正在下降

文 / 翁梓華醫師(愛他命創醫行銷)

隨著世界新冠肺炎(COVID-19)的疫情延燒,世界累積的感染人數已經超過5000萬人,死亡人數也突破130萬人大關,甚至近期,又有許多的研究報告指出,新冠肺炎開始有了突變株,傳染性甚至比一開始還要更強許多,但近期的好消息卻指出,世界各地的醫療機構統計結果顯示,新冠肺炎在治療後的死亡率開始有下降的趨勢,甚至是重症患者進入加護病房照顧後,現在比以前也有更高的存活率。印度醫學機構研究統計結果顯示,四月份使用呼吸器治療死亡率大約七成,而現在,使用呼吸器治療的死亡率大約減少到五成以下。不僅如此,英國、美國的醫學中心也發現有這樣的趨勢。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得來不易的治療經驗

新冠肺炎剛開始被發現的時候,所有的醫療人員都沒有經驗,一些未經驗證過的治療方式,都會被積極的應用在看似『無藥可救』的病人身上,就像是前一陣子風行的奎寧類藥物,一開始被認為可以降低新冠肺炎的死亡率,但在今年六月的研究結果卻指出,奎寧類的藥物非但不能降低死亡率,當單用奎寧類的藥物或是與一些特定抗生素聯合使用時,反倒會增加新冠肺炎患者的心臟損傷,盲目的治療,可能是造成死亡率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半年走完以往半世紀的治療經驗

不僅只是奎寧類藥物,甚至是一些新型的標靶藥物,也都被積極的投入臨床試驗,有賴於醫學線上資料庫大數據的彙整,以及研究技術的進步,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半年內,世界的各大醫院,將過去曾經被證實有效,或甚至是醫學理論認為有效的治療方法都投入臨床試驗之中,也在這半年之內,世界各地的醫師,已經將過去半世紀所累積的臨床治療經驗,在新冠肺炎的治療上都演練了一回。

目前治療新冠肺炎的趨勢

儘管目前治療方式尚未有定論,但透過新一代的研究方法歸納出,對於新冠肺炎重症的患者,妥善地使用類固醇做全身全面性的免疫系統抑制,似乎可以讓新冠肺炎重症的死亡機率下降大約30個百分比。除此之外,各大醫院都根據新冠肺炎,改變了醫院內的動線規劃、醫療人員配置,額外降低新冠肺炎對於醫療照護者的威脅。

隨著秋冬的來臨,新冠肺炎可想而知會迎來一波新的疫情,很多地方的人民,對於遵守政府訂定的防疫措施略顯疲態,但最有效阻絕新冠肺炎影響到我們身邊至親的家人、朋友最好的方法仍是從源頭開始『不要被感染』,同時做好風險規劃,當真的遇到狀況的時候在醫療治療上能夠擁有更好的選擇權,這會是保護好自己與自己家人的最好解方。

======================================================

關於愛他命

愛他命醫學整合行銷團隊有超過50位醫師,致力於分享醫學知識,讓大眾獲得正確的健康觀念,希望我們曾經待過的那個病房,不要再有人進去!


為了讓關心保險議題的讀者,掌握第一手的醫療資訊,本網站與愛他命醫師群合作,不定期提供即時的專欄報導,一同攜手呵護更多家庭,傳播歡笑與愛。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健保骨材與自費骨材差在哪?為什麼醫生總喜歡推薦自費醫材?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醫師表示風險意識不足才是真正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