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金融科技
2018/05/21

科技進程:人臉辨識系統將應用於長照市場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
瀏覽數:21195
【新聞】浩鑫人臉辨識產品 陸續出貨大陸長照市場
準系統廠浩鑫搶攻人臉辨識與長照市場,陸續有斬獲,該公司除了與新北市的三家養老院合作,其在大陸的長照與人臉辨識市場,也將在2018下半年陸續出貨,隨著人臉辨識的應用愈來愈廣,浩鑫可望逐步受惠。
近年來生物辨識應用日益興起,浩鑫是國內少數具備辨識演算法、硬體製造、系統整合等能力的業者,市場競爭力不輸海外大廠,目前除台灣的機場已導入人臉辨識,包括企業打卡機制也已開始導入,預料人臉辨識業務,將逐漸成為該公司2018年營收貢獻主力。
以大陸市場來說,浩鑫與大陸中財匯投基金管理公司合資成立山東力馨養老產業開發公司,與中財匯投各持股50%,專注於長照事業布局,承接BOT專案,以及提供長照軟硬體電腦產品,可望為該公司帶來業績收益,以及依持股比重認列的投資收益。
浩鑫表示,大陸長照與人臉辨識市場相關產品,將在2018下半年陸續出貨,預期隨著下半年旺季陸續到來,將可看到該公司營運持續回升。浩鑫2018年1月營收3.43億元,月增4.8%,年增10.7%,可以看出營運穩定成長。
在台灣市場方面,浩鑫的人臉辨識已經使用在長照的環境,並導入至新北市三所日照中心進行門禁管理,未來希望能爭取更多合作機會,將應用拓展至社區場域。
至於在機場的人臉辨識系統,浩鑫第二代解決方案可望打入2020年東京奧運地鐵標案;同時,該公司與東京國營地鐵業者洽商,最快在2019年,將把人臉辨識系統應用於東京地鐵月台上的電子看板。
由於東京奧運維安規格全面升級,當地國營地鐵業者為防堵恐怖份子入侵,以及提升廣告投放精準度,打算將地鐵月台的電子看板,全數引進人臉辨識系統,浩鑫因擁有台灣機場、港口的系統導入經驗,獲得日方青睞。
浩鑫目前的人臉辨識系統已導入桃園第一、二航廈、松山機場的海關出入境系統,未來第三航廈的人臉辨識系統也有信心獲得標案,成為獨家供應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75
買保險更科技!打包整個交易影像聲音簽名 非親晤也行 疫情延燒 保險公司靠區塊鏈加速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