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5/11/18

搞懂FB行銷,才能人財兩得

白堯仁
瀏覽數:5204
毫無章法的臉書貼文,只會為你帶來負面形象
台灣一直都是Facebook的使用度最高的大戶,根據Facebook最新的數統計,Facebook在台灣的月活躍用戶數已經突破1800萬人;滲透度達74%,是國人最常運用的社交、商務平台。但在這麼高的使用度的狀況下我們卻不難發現,多數的人只是將Facebook塗鴉牆(個人動態時報)當成自家的後院,毫不修飾的囤放自己生活瑣事與張貼工作相關的貼文或廣告,殊不知這樣的做法非但不能取得既有朋友圈的認同,更難獲得客戶的肯定與支持。
 
好險網在粉絲團經營觀察到,多數的業務夥伴也有同樣的現象,這對於大幅仰賴人脈擴張的保險事業來說,可說是極為不利的狀況,於是好險網特別針對這個狀況提出簡單、實用的經營技巧,協助業務夥伴建置最佳的個人自媒體形象,提升緣故市場與轉介紹市場的推薦訂單
 
1.想建立良好個人形象,先搞懂隱私權設定
透過Facebook搜尋剛認識的朋友或客戶幾乎是現代人的直覺反應,因此想要有效的建立自己給人的品牌形象、獲取關注,必須先懂得如何管理自己的貼文與塗鴉牆,而不是一堆無關緊要的生活貼文來干擾。所以想要落實這個想法,你就必須先把朋友圈進行隱私設定(受眾規畫),而Facebook隱私設定本身就已提供了相當多選擇,還沒設定過的夥伴們可以透過下列圖示路徑進行設定,爾後你的貼文也必須根據你所設置群組進行公開,這樣你才能改善你的整體形象。
2.群組分類,專業形象耀人眼目
針對臉書設定不熟悉的保險業務夥伴,好險網建議初步只要分為公開、朋友、工作、摯友四類即可(其他個人特殊需求設定就等你熟悉以後自行摸索吧!),而這四個分類分別有其目的:

A.公開貼文建立信任感提升50%以上成交率:

多數的新客戶、轉介紹客戶都會在你拜訪前、後會去進行相關情報蒐集,藉此判斷業務的誠信、經驗等觀感,畢竟保險近乎是一種信任託付的工作,所以如果你的公開貼文無法讓他感受你是值得信任的對象時,你後續要將會花費更多時間博取信任與簽約。因此的公開貼文必須設法建立信認感為原則。

B.朋友圈貼文能有效提高轉介紹30%以上:

既有客戶與緣故關係是保險事業的發展基礎,因此你必須讓既有的人脈資源持續的知道你的發展狀態,他們才能覺得它選擇你做它的保險顧問是明智的,進而發展到口碑推薦的最佳狀態,因此朋友圈的貼文,你必須充份揭露妳的學習與成長成果。

C.工作圈的貼文是你交流、學習、增員的園地:

這個區塊是因應工作需要所規劃的一個社交圈,貼文也是為了配合同業情報、主管分享、同儕交流等資訊,而這類貼文與客戶及朋友都沒有直接關係,加上同業間的留言對話有時候可能筆無遮攔,容易破壞客戶印象,因此將工作相關貼文都限縮在這個區塊,旣能保持形象,又能掌握產業脈動,是業務夥伴可以參考的一個設定方式。

D.摯友圈的貼文是你專屬的舒壓空間:

摯友圈是你在Facebook中最隱密的一環,建構這個群組可以是你舒解壓力的一個管道,畢竟生活上的一些不順遂,總是會讓人想透過貼文來取得安慰,可是這些脆弱的、埋怨的、委屈的心境並不適合全面的公開,因此摯友圈就扮演這樣的功能,所以你要設定的對象都是可以傾訴心聲的、樂於接受你負面情緒的朋友,而你不經修飾的貼文都可以往這個地方塞。
 
了解這些目的後,各位夥伴可以先去檢視自己的臉書到底是什麼模樣(如下圖所示的檢視角度),評估看看是否該把你的隱私權與塗鴉牆進行總整理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千禧族的世代來臨,如何培養年輕人超強戰鬥力的五大方法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