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2018/08/17

最強業務員傳說,三招打進客戶的心

王居正
瀏覽數:23612
業務不是買跟賣,而是一場心理戰!
 

 重點解析:

業務人員可以用三種方式打動客戶的心,稱為Movement:

1. Rewards(好處):

對於業務來說這是相當頻繁使用的方式,透過點出該保單的優勢來吸引客戶的注意力,例如:
儲蓄險的投資報酬率高於「目前」市面上相對應的投資工具,並且有強迫儲蓄的功能,比起當月光族,不如強迫自己存一筆緊急備用金較划算!
備註:清楚保單的優勢和特色,重點要用自己的語言重新整理,自己先了解,才能與他人分享。

2. Punishment(懲罰):

舉例來說:
買保險或不買保險,都只是一種選擇(二擇一), 只是這兩者有什麼差別呢? 
買:有效規避風險,但須支付保費。
不買:沒發生事情省下一筆保費,但真發生風險事故時(意外/疾病等等),可能因需龐大費用,而產生無法負荷的重大狀況....
備註:這點是非常有效的,但也時常因話術不夠圓融而引起反感,加速失敗的機率。可以從好險網的發文中真實故事和案例,讓客戶體會到,風險發生時的嚴重性,從客戶最關心或最擔心的事件切入,才能更有同理心

3. Persuasion(說服):

這點是三點中最難的一點,你必須要先具備有強烈的推銷動機、具備良好口才,遇到拒絕你的異議問題時還要有站起來的能力,才有辦法成功說服一個人。因為說服是從這個人對事情的基本信念來調整,也牽涉到客戶的基本價值觀。
備註:建議可先從已有一段時間接觸後,具基本信任基礎的客戶,再以此方式溝通,否則恐淪於爭論且無助於後續關係建立。需要較多的考驗,面對被拒絕的可能性也最高,是較難突破的一點。

一句話說的好:不是名單少,是方法不夠好。

以上三項行動除了靠自己的努力,組織的教學,若能善用科技的力量,更能快速、踏實執行(推薦工具-好險網 展業小幫手)。
 
舉例來說:透過帶有自己服務資訊的數位名片工具,搭配輕鬆易懂的保險新聞,能運用即時觀點和客戶分享投保的重點。這樣的行銷工具,不僅有扎實的觀點,也能突顯你的個人特色!
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歡迎報名下方課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險銷售】花若盛開 蝴蝶自來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