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2/07

世界上7支最具「風險」的電影,有好的保險超重要!

陳約
瀏覽數:13648
從電影業到中小企業,做好風險規劃才能安心大展事業的宏圖,保障公司的財產安全。
 

多人將電影視為生活中的一大調劑,透過聲光刺激、浩瀚山河的大場面,不禁令人心醉神迷,在短短的幾小時內體驗了不一樣的人生與世界。但是你知道嗎?在精采的電影背後居然有一群人花超過你所想像的代價,拚了老命才讓精采的畫面呈現在你我眼前!」

世界上七支最具「風險」的電影,有好的保險超重要!

好萊塢著名電影《玩命關頭7》、《鋼鐵人3》、《不可能的任務》、《巔峰戰士》等票房保證的動作片與科幻片,最基本的製作風險包含:商業火險、一般責任險、機器受損的產險、人員受傷賠償,甚至是資訊安全都是一大挑戰。飾演鋼鐵人的小勞勃·道尼在拍攝電影期間,因為高難度的動作摔傷了腳踝導致拍攝進度延宕三週,此次的事件獲得了約1,500萬美元的賠償金。甚至保羅沃克在拍攝玩命關頭7時,因為意外車禍傷亡也獲得天價5千萬美元的理賠金。
 
扯遠了,電影商有5千萬元可以賠,那台灣的中小企業呢?
或許有人閱讀至此,認為電影製造商有龐大的資金足以應付拍攝期間所遇見的天災人禍,但回過頭來捫心自問自己所經營的公司,當遇見不可預料的災害時,你準備好了嗎?根據經濟部105年底的統計,中小企業占了所有企業總數的97%,就業人口超過78%,也就是說台灣有超過四分之三的工作人口每天辛勤地為著中小企業打拼,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命脈。
 
根據統計,104年因為火災造成的財物損失全台超過五億三千萬元,然而大部分中小企業主在商業火險、公共意外責任險、雇主責任險等風險控管上規劃意識普遍不足,遇見承租廠房電線走火、瓦斯氣爆、招牌意外掉落砸傷路人等意外時,往往猝不及防。業主不僅面臨自身財產損失,再加上對員工和第三人的賠償責任,容易造成重振營業大旗的困難。
 
由此可見,從電影業到中小企業,做好風險規劃才能安心大展事業的宏圖,保障公司的財產安全,定期請保險顧問檢視規劃才是不二之道。
 
 
註:本文所提7支電影為:Midnight Rider、Cliffhanger、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Rocky IV、Roar、Iron Man 3、Furious 7
參考資料:
https://goo.gl/DnnDNB
https://goo.gl/DnnDNB
https://goo.gl/3LjZ52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聞推薦]有感嗎?官方指數 北市房價去年Q4已破底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