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2018/03/02

【轉介紹密技】共享經濟客戶群分類法X用小我精神服務1,500位保戶!

好險網 黃孝如 陳曉恂
瀏覽數:11447
好險網專訪【王琳輝顧問行銷資深壽險規劃總監】
 
「進入保險這一行之後,我曾經被家人趕出家門;也曾3次開了兩個小時車與客戶說明,客戶最終和同公司的親戚簽約;我會哭但我絕對不後悔,把眼淚擦乾後我明白:客戶的意願沒有對錯與好壞,我會天天練習說話、努力學習,我相信在泥濘路中也可以找到機會走到青雲路。」--王琳輝 中國3W紀錄保持人(已連續超過465週達成每週成交三張保單的業績)
 
好險網採訪編輯/ 黃孝如 陳曉恂

共享經濟客戶群分類法:生日群、保費群、法律群、會計群、醫療群
 
擁有超過1,500位客戶的王琳輝,為了做到全方位的服務與力求工作的效率,不僅額外請了三個助理、一位司機協助分擔龐大複雜的工作量與服務之外,對於客戶群的管理,王琳輝也自有一套。
 
TIPS共享經濟客戶群分類法:
共享經濟客戶群分類法:意謂善用「資源分享」這個特點,將客戶手上多餘的資源,可以是商品或知識,與其他客戶進行交換與交流,創造更好的服務與更大的商機。
分客群:以生日、保費額度作為分類基準,聚集創造共同話題,或進階做週年保單檢視,以利更精準地銷售。
做服務:以律師、會計師、醫師……等專業職業類別,媒合其餘保戶需求,進行資源共享與創造保戶間交流的經濟。
 
首先將手上的客戶依據生日、保費額度作為分類,這樣做不僅能即時在客戶重要的節日中表達關心,另一方面,依據保費額度適當地將客群分類也讓日後做更精準的銷售。此外,面對保戶多樣化的問題與需求,王琳輝也會事先徵得相關專業領域客戶的同意,如:律師、會計師、醫師……等,在客戶間做適當的媒合與需求群組,讓彼此能夠互相交流與解決問題,也能創造更好的服務與商機。因為有了這樣貼心的服務,許多客戶時常主動將身旁的朋友介紹給王琳輝認識,王琳輝也因此贏得許多轉介紹的機會。
 
(圖說:王琳輝榮獲大都會人壽亞洲地區個人銷售第一名)
 為保險而生,用小我精神為客戶服務
 
TIPS小我精神
小我精神:意謂犧牲自己,成就他人。當面對客戶需要時,以「客戶的需求為最高原則」(無論是時間、地點、當下所發生的急事),先將自己放下(無論是休息的時間、原先規劃的計畫等等)。只要客戶有需要,使命必達。因為保險最初就是以聚集愛、奉獻愛,來做為風險分散的原則。
受到【MDRT培育達人】王育才老師的教導影響,王琳輝甫進保險業便以3W(一週成交三張以上新契約保單)為目標,一路堅持九年多至今,每週不曾間斷。持續站在高峰的秘訣,除了擁有良好的作息時間之外,王琳輝認為學習「小我精神」是很重要的關鍵。
「每張保單背後都有一個愛的故事,而我希望每個客戶因為我的協助,生活因此有了保障。」從開始踏入保險這一行到現在,王琳輝始終堅持「以客戶的時間為主」,來做工作的安排。一開始,王琳輝常需要在茫茫的車海中,開上兩三個小時與客戶見面討論,抓緊與客戶互動的機會;除此之外,見完客戶後力求一筆一劃記下當日的工作日誌,確保客戶的情況能被詳細記錄,以利後續的服務。「即使一整天都在工作的狀態,不是在見客戶就是在做後續的服務與確認,但我認為只要客戶需要,這些努力就值得了。」
(圖說:王琳輝堅持「以誠待人」,全心盡力為客戶服務,也讓超過1,500個家庭放心把家庭的保單交給王琳輝一手規劃。)

即使把血灑在這條泥濘路上,我也要把工作做好
原本職業為生意人的王琳輝,在因緣際會下為了買一張保單而進入這一行。這樣看似大膽的決定曾讓家人覺得她瘋了,甚至有親戚對她說:「如果妳不談保險的話,可以留下來吃個飯;如果還是想談保險的話,就從門口走出去!」
在家人打擊的當下,王琳輝一言不發緩緩地走了出去,深呼一口氣告訴自己:「不要害怕被拒絕,一個人拒絕了你,並不代表他會永遠拒絕你。現在只要打起精神去找下一個客戶,和風險賽跑,將保險帶給更多的人。」這樣的堅持與努力,不僅讓王琳輝克服許多難關,甚至到最後親戚也被她努力的精神所感動轉而支持。
面對自己的事業,王琳輝始終認為保有「無私與愛」的精神很重要,因為這也正是保險背後所代表的意涵。「每次看見客戶跟我分享他下定決心戒菸,只是為了想給家人、小孩有更好的保障時,讓我再次體會到每張保單都是愛與責任的體現,因為有愛才會願意付出。」
 
天天說話,慢慢練習,是從泥濘路到青雲路的秘訣
除了增強自身面對挫折的能力之外,王琳輝認為所有的成敗取決於細節。「當你越是不知道怎麼和人分享時,就更要天天學習說話、不斷演練。透過每一次實戰的機會,也會更了解客戶拒絕的理由。」直到現在,平均每天拜訪3到5位客戶的王琳輝,依然堅持力求做好完善預備的好習慣,希冀讓更多人享受到更好的保障。
 
「最早的時候,我彷彿走在泥濘路上步步維艱;後來慢慢地學習,我逐漸走到石子路上看看風景;現在的我,能稍嚐一點青雲路的幸福滋味。」對於王琳輝來說,從她入職的那天起,就已經踏上這條愛的列車,要陪伴更多人走在有保障的路上,通往幸福。
 
王琳輝總監 介紹
‧ 中美聯泰大都會人壽 顧問行銷資深壽險規劃總監
‧ 2010-2016連續七年達成TOT
‧ 目前擁有客戶數超過1,500位,累積承保超過1,650件,送給客戶近12.5億元(RMB)保額。
‧ 2015年連續達成465週3W,每週成交3張以上新契約保單、照顧3個家庭履行保險責任。
‧ 榮獲世界華人保險大會IDA銅龍獎、銀龍獎、金龍獎、白金龍獎。
‧ 2007年入司以來,蟬聯9年大都會人壽全國個人銷售冠軍。
 
  【轉介紹密技】共享經濟客戶群分類法X用小我精神服務1,500位保戶!
   ✔ 共享經濟客戶群分類法:生日群、保費群、法律群、會計群、醫療群
   ✔ 為保險而生,用小我精神為客戶服務
   ✔ 即使把血灑在這條泥濘路上,我也要把工作做好
   ✔ 天天說話,慢慢練習,是從泥濘路到青雲路的秘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00
【保險銷售】花若盛開 蝴蝶自來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