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2017/12/26

你還在為自己的夢想奮鬥嗎?快學保險業傳奇這樣做!

好險網採訪編輯 黃孝如 陳曉恂
瀏覽數:7303
好險網專訪【元大人壽 征鷹團隊 褚柏綸業務經理】
 
褚柏綸業務經理:
.四年獲頒壽險業的奧斯卡MDRT獎(完成年度:2009,2011,2013,2015)
.曾經只用兩個月的時間即達成MDRT的業績
.現任元大征鷹團隊業務經理,帶領夥伴成為壽險業的傳奇
 
好險網採訪編輯/ 黃孝如 陳曉恂

 
• 你曾拒絕過保險業務員的電話嗎?
  「想請問您真的了解保險嗎,要不要給自己一個機會認識?」在2008年金融海嘯的風暴中,剛退伍的褚柏綸在茫茫人海中,接到來自保險業務夥伴的增員電話。向來將此視為拒接電話的褚柏綸,這次決定給自己三個月的機會去證明。沒想到從一開始的懷疑,到現在八年來越做越肯定,而且還要繼續堅定地走下去……

• 你就是自己的老闆,自己的高度自己決定

  「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事業、你自己的人生,你可以自己決定,所以就可以做得很有成就感!」褚柏綸談到加入保險業這個決定時,眼神充滿自信。不管是努力與收入能夠成正比,有夢想希望實踐,期待給夥伴、家人更好的生活品質,這些願景都在褚柏綸加入保險業後,一一實現。「一定要把自己的身份看成老闆,客戶是與你合作的夥伴,自然而然在應對進退上,你可以很自信,客戶也會把你視為在保險專業上的合作夥伴。」

• 想邁向傳奇,請先成為客戶唯一的窗口

有別於一般人對於保險業務夥伴的刻板印象:「黑色西裝外套、白色襯衫、大公事包」,褚柏綸想當一位「更特別」的保險顧問。除了運用專業的保險分析、風險管理能力為客戶服務之外,褚柏綸把自己定義成為「客戶唯一的窗口」。舉凡食衣住行所有好康,褚柏綸常常以里長伯的形象與客戶好康道相報,增加與客戶交流的機會與廣度,這些都讓褚柏綸更快與客戶交心,同時更能順利成交保單!這樣的選擇不僅能建立自己獨特的形象,也能做出與他人不同的市場區隔性。

(圖說:褚柏綸(前排左一)參加元大人壽英雄會)

• 感到挫折嗎?你可以有30分鐘的低潮機會

身為一位保險顧問,「被拒絕」、「挫折」、「失望」有如家常便飯。面對這些負面情緒,褚柏綸只給自己30分鐘的時間,去消化情緒、處理壓力、跨過困境再出發。「與其安慰自己沒事,倒不如就大大方方地承認,花個半小時去吃個東西、去和家人訴苦、聽個音樂去排解(壓力)就沒事了。」褚柏綸將保險業務員比喻為一個演員,每一次的拒絕、失敗就像一個Cut(一個場景的小結),在休息、調整完情緒後,又是一個重新的Action(另一個場景的開演)。「因為我願意給自己30分鐘調整的機會,我才能更進步,而且走得更遠。」
 

• 良性的競爭,我用最好的成績榮耀我的對手

在保險業務夥伴的團隊生態中,良性的競爭造就團隊能夠攜手往更高的方向邁進,也更容易成功。在一定的時間範圍內,短則兩、三周,長則幾個月,褚柏綸會讓夥伴去設定目標競賽,只要達成就有獎,完成度越高就會有更多的鼓勵。褚柏綸分享在帶領團隊時,常常鼓勵夥伴的秘訣是:「要用最好的成績榮耀你的對手!」在團隊中競賽雖然有輸贏,但團隊的夥伴一定要一起向上提升,即使輸,也是用最漂亮的成績榮耀對手來獲得雙贏局面。褚柏綸表示:「有時候有夥伴在這次的競賽中輸了,我都會跑去問他你要不要雪恥?然後邀請同仁再來一場賽外賽,讓每次的結果都帶領團隊更加向前邁進!」
 
(圖說:上圖褚柏綸與家人合影,下圖為征鷹團隊冠軍之夜-聖誕紅綠趴)

• 阿爸的背影,是我繼續努力的目標

在訪談的過程中,褚柏綸始終保有活力自信的笑容,談及父親時卻不禁紅了眼眶。「我印象很深刻,在小學暑假時阿爸帶我們去他的工地。我看見在陽光下阿爸的背影,在他身上的汗衫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真的很辛苦……。我希望可以帶給阿爸幸福,也希望能成為他的驕傲。」為家人付出,給家人更好的生活,這些信念成為褚柏綸立定心志要努力的目標。從一開始爸爸反對褚柏綸踏入保險業,到現在興高采烈地去參加褚柏綸獲得MDRT的表揚大會,褚柏綸用努力向爸爸證明了自己在保險業闖下的一片天。
 
你相信人生不是贏在起跑點,而是贏在轉捩點嗎?在與褚柏綸的訪談中,我們看見因為褚柏綸不放棄任何成功的機會,像一隻自信的老鷹,與團隊的夥伴們,在廣闊的天空中展翅翱翔!
 
好險網企劃部採訪後記:
在預備回程的路上,褚柏綸貼心地載我們一程往車站的方向前進。伴隨著酷玩樂團(Coldplay)的音樂陪伴,褚經理分享來自征鷹團隊的小故事。團隊中的夥伴們,每年團結一心地以賓士車為努力的目標,並且約定好將車牌號碼選用1668作為彼此激勵與幸運的記號。如果下次各位讀者在大桃園地區的路上看到車牌號碼帶有1668的賓士車,不要懷疑,那正是最堅強的征鷹團隊菁英正在路上,為著每一位保戶用心服務與陪伴的時刻!
 

   ❤你還在為自己的夢想奮鬥嗎?快學保險業傳奇這樣做!

   ☺你就是自己的老闆,自己的高度自己決定
   ☺想邁向傳奇,請先成為客戶唯一的窗口
   ☺感到挫折嗎?你可以有30分鐘的低潮機會
   ☺良性的競爭,我用最好的成績榮耀我的對手
   ☺為家人付出,找出努力的目標動力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轉介紹密技】共享經濟客戶群分類法X用小我精神服務1,500位保戶!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