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達人專訪
2018/02/27

【保險銷售】只要學會這五招,客戶立馬愛上你!

好險網採訪編輯 黃孝如 陳曉恂
瀏覽數:24478
好險網專訪【大誠保經 北區通訊處 陳淑琳處經理】
 
陳淑琳處經理:
.亞太華人龍獎終身會員
.連續16年 IDA銅龍獎,並於98年會議中擔任台灣地區分享代表
.連續14年 大誠百萬菁英獎
.第一、二屆保險經紀人公會績優人員獎

生性害羞也能跑業務?
你曾經懷疑自己能否勝任保險業務這份職業嗎?害怕被拒絕、生性內向、自信不足……,這些都可能是使你退怯的原因。不過,看著眼前擁有IDA終身會員、散發堅定的眼神、自在分享侃侃而談的陳淑琳,你很難聯想她曾經有自閉的傾向、不善與人交談。「以前我不太喜歡和人說話,個性非常害羞。不過踏入保險業後,這樣開闊的環境讓我學習敞開自己!」曾有保險業的前輩時常鼓勵陳淑琳,面對不熟悉的事情不用急著一步到位,面對失敗也不要喪志,踏實、有毅力地做好每一份重要的事情,就能越來越趨向完美。

 成功不二法門:目標、企圖心、持續力 缺一不可

陳經理分享在業務的生涯中,訂定目標、保有企圖心、提升持續力,是獲得成功的不二法門。有人善於在起跑點全力衝刺,有人適合一步步慢慢建立,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步調,就更能往成功邁進。做保險,是一門學海無涯的旅程,不僅在商品、時勢、法律上都要更精進自己,也要懂得穩紮穩打。陳淑琳時常與保險業務夥伴開玩笑分享:「我比你們還像新人!」,即使身為資深的處經理,她依然把握每次的課程,不放過任何學習的機會

找出自己的專業特色,讓你與眾不同!
「除了了解保戶真實的需求、公司產品的優勢、銷售技巧的練習之外,更需要關注的是:你有什麼專業特色?」陳淑琳處經理表示,雖然自己並非風險管理學系出身,卻有財務會計的背景,而這樣的特色也成為自己的優勢。「在服務客戶時,他們時常向我諮詢不僅是保險,甚至是稅務、財經相關的事情,而這樣的特色,也能讓我的服務更加多元、廣泛,也提升與更多客戶觸及的機會!」
 
面對FinTech浪潮,找對資訊很重要
「沒有適應就是淘汰!」在近日金融、保險科技的浪潮下,該如何面對?在增進軟實力、提升銷售技能前,陳淑琳建議「找對資訊很重要」!除了善加利用公司內部資源、課程、軟體外,也要記得多吸收外界的新知。「做保險的夥伴一定要有這個敏感度,比客戶搶先知道FinTech可以帶來的好處!」陳經理分享保險服務的宗旨就是為人服務,與客戶站在同一陣線。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要懂得利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找到「重點式整理的資訊平台」來讓自己更了解客戶。

幸福是由自己創造的,享受每次辛勤努力的果實
常常因為一句鼓勵的話、溫馨的電影畫面而深受感動的陳淑琳,喜歡透過旅遊來轉換自己的情緒。「幸福是由自己創造的,只要努力達成設定的目標,每年都能出國好幾次!」同時身為媽媽的陳經理,每年也藉由安排旅行,與家人、親子有更美好的互動關係。從訪問中,不停被這樣辛勤、踏實的精神所感動,而這樣的努力也通往享受成功的美好果實。
 

珍惜每次與客戶相遇的機會,客戶就是我的好朋友
「每次有和客戶分享的機會,都使我感到幸福。」珍惜相遇、相信緣分,是陳淑琳廣結善緣的不二法門。在茫茫人海中,每次的相遇都極其寶貴,許多客戶也因此成為一生的朋友,在許多事上能互相幫助,也建立起更多保險事業的機會。
「還記得那年在報紙上看到招募保險業務夥伴的消息,單純的一個決定改變我的一生。這十八年來,每每想到生命中的貴人,心中總是充滿感激。我希望這樣的幸福,可以永遠一直下去……。」在陳淑琳的分享中,我們也深深被這樣的真心與珍惜所感動。在此鼓勵各位業務夥伴,趕緊用這五招與你的客戶分享幸福吧!
 
幸福銷售術:只要學會這五招,客戶立馬愛上你!
☺成功不二法門:目標、企圖心、持續力缺一不可
☺找出自己的專業特色,讓你與眾不同!
☺面對FinTech浪潮,找對資訊很重要
☺幸福是由自己創造的,享受每次辛勤努力的果實
☺珍惜每次與客戶相遇的機會,客戶就是我的好朋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63
【轉介紹密技】共享經濟客戶群分類法X用小我精神服務1,500位保戶! 亞太保險獎是證明專業、高品質的服務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