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身心準備 > 身體素質
2017/12/26

「養兒防老」觀念大崩壞!僅22%父母受到子女照顧

好險網
瀏覽數:17233
✎好險網/張半 陳約編輯
 

每五人就有一人為長照犧牲工作

 
2016的台灣勞動人口,有1,153萬人,其中有231萬人因長照的關係工作受到影響,在天秤的兩端分別是工作與照顧親人,捨不得讓別人照顧親人的大有人在,有數據顯示,每五人就有一人踩到長照地雷,如果自己現在如此,也要讓自己的下一代如此嗎?
 

老一輩的「養兒防老」要不得:你會毀了他們!

現在還想著要怎麼為子女留下更多的資源,但你想過《生離死別是悲傷,但知道兒女只要遺產才真難過》,得知親人過世,劈頭只問財產怎麼分的人也是屢見不鮮。
 
若是想留錢給小孩,不如幫自己準備好長照期間的費用,孩子可以兼顧工作與親情,而在百年後更不用為了財產的分配而大起爭執。
 

想留財產給小孩?準備好自己的長照費用更重要!

 
家有長壽的基因,更應該為自己想好老年長照的費用,曾有位國小退休的校長,在退休後失智,需要長期有人在旁協助日常生活。先是媳婦便擔起責任照顧,但受不了長期的壓力,最後離婚了,而後兒子只能苦撐。
 
退休國小校長的命運是如此,但現今不論是公保或勞保,都不能完全保證退休後的生活能夠安全下庄。還是先幫自己準備好,不將照顧的壓力與責任放在孩子上,才能一同安享天年、含飴弄孫。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終身殘扶險怎麼買?了解投保的主要關鍵 護理之家、養護機構、安養機構差異在哪裡?一張圖表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