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激勵金句
2018/03/07

其實,越沒錢越需要保險!

張半
瀏覽數:117450
年均收入僅44萬的人,2-3萬就是生命不可承擔的重?
根據104年行政院主計處資料,未滿30歲的年輕人,年均收入44萬元,在一個覺得自己什麼也買不起、什麼也不需要承擔的年紀,乾脆什麼保障也不買的人比比皆是,但真的什麼也不需要嗎?相對年收入高的人,承受意外的打擊相對得高,試想,若年收百萬,會擔心偶爾出個車禍,需要修車費、醫藥費兩三萬,也可能需要休養一陣子,身邊沒有任何財力可支援的狀況嗎?
 
相反的,若年收入在44萬以下,平均月收也約為4萬元以下,發生相同的事情,這短少的兩三萬,再加上可能受傷無法工作的狀況,就足以成為生命中不能承擔的重了,是不是?
 
30歲以下年輕人,車禍致死率佔最大宗
想為自己的未來打拼的年輕人是所有車禍致死率中,占了最大宗的比例。交通部的資料顯示車禍死亡年齡層,30歲以下最高,通常是因騎機車出車禍。機車族的事故率比中年人汽車族高,最常見的車禍原因:行駛在限速60公里的陸上、行駛速度每小時46公里,不小心與大型車碰撞,在人包車跟車包人的情形中受傷。
 
沒有錢,更需要保險當後盾
年輕人財力不足,但風險不會比較少,生不起病、賠不了車禍,修不了車。年輕不代表有本錢揮霍幸運,因為承受不起一次的打擊。
很多人會說,父母有幫我買保險?那你知道你有什麼保險嗎?你還需要什麼保險?
 
如果你什麼保險都沒有,又覺得終身險的費用昂貴,何不先改買定期險,保費較低,也比較負擔得起,保障也能先做足。另外,提醒機車族,單單只有強制險是不夠的,若可以,就加買意外險及第三人責任險,以免存了一萬,卻來了一個萬一。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74
空著的房間,每天晚上燈還是亮著,只因為~愛,不曾離開…… 除了保費也看重繼續率!保險菁英首選國際殿堂 「亞太保險獎」月底截止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