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7/11/16

兩年學說話,一生學閉嘴—海明威的銷售心法

王居正
瀏覽數:8377

在溝通中,大多數人總是急於表達自己的想法,一吐為快,卻一點也沒聽懂對方要講什麼。
聽,是為了更多、更深地瞭解客戶;說,是為了完成溝通。


兩年學說話

觀察頂尖業務的溝通模式後會發現,他們在溝通上有兩個共同的細節:
面對對你有興趣的客戶,可以盡可能的說,把事情說仔細,甚至可以從工作聊到八卦。
但面對對你沒那麼有興趣的客戶,或者只是賣朋友面子的客戶,把事情說清楚,以效率解決事情。
小結:對的時間 做對的事,對不同愛好取向的人,要以他們更能接受的方式溝通。

 

一生學閉嘴

一位業務員滔滔不絕介紹完他的商品,最後還是沒有成交,結果客戶在他離開後說,他根本不知道我在意的是甚麼。
其實這位業務員就是缺乏「聆聽」的軟實力才無法被客戶買單。

聆聽是要「聽、聽完和聽懂」。只想說不願意聽,或者有聽但沒有聽懂對方說話真正的意思,無論是哪一種狀況都無助於溝通,自然也無法有效達成共識。─「MDRT培育達人-王育才」

小結:有效溝通,建立共識  關鍵在聽,不在說。


兩年學說話,一生學閉嘴。 懂與不懂,不多說。 心亂心靜,慢慢說。 若真沒話,就別說-海明威

  •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搞懂FB行銷,才能人財兩得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