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信心補給 > 團隊運作
2017/12/08

【好險網狂分享】第三期 車體險一次看懂94狂!

好險網編輯
瀏覽數:19369
【好險網狂分享】第三期 車體險一次看懂94狂!

 
依據交通部統計,105年度道路交通事故發生近30萬件,等同於每天都有800多件的交通事故發生,大約每兩分鐘就發生一次,不難看出馬路上的風險的確是時時刻刻在發生,端看各家產險公司的車險理賠率大約都在八成多,就可以了解車險對於駕駛者的重要性,會使用到保障機制的機會是非常的高。
 
我們最常聽到的車險就是甲式、乙式和丙式,但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搞不清楚這中間的差異,首先該解釋的是,所謂的甲乙丙指的是「車體險」的保障範圍不同,而非很多人所以為的竊盜險、第三人責任險等都是被囊括在甲乙丙之下的細項,甚至有人認為丙式就沒有竊盜險或第三人責任險,其實這些都是各自獨立的險種,只是一般在進行車險規劃的時候,此些險種都會直接被規劃在保單中,然後習慣上用甲乙丙來區形容這樣的保單規劃,在這裡我們僅就「車體險」的甲乙丙式來討論。
 
甲乙丙式承保圖表
 
一般來說我們會用幾個分類來區分甲乙丙式所承保不同的情況:
A 車對車碰撞
B 車對物碰撞
C 拋落物、傾覆、爆炸、火災
D 不明車損、第三人非善意
 
甲式車體險所保障的項目為以上四中皆包含,也就是當車體受損時,不管什麼原因,都可以辦理賠出險獲賠。
乙式車體險所保障的項目為A、B、C三項,也就是說,當車體是因為停在路邊、或停車場等環境,遭受不知明原因或惡意破壞如鑰匙刮車的情況時,是不予理賠的。
丙式車體險所保障的項目只有A一項,也就是說,只有當車對車碰撞的時候,才能夠申請理賠,請注意,這裡指的”車”,是有牌照登記的載具,也就是說,腳踏車、滑板車不再此項內。
 
順道一提,如果是天災所產生之車體損傷是全部不予理賠的,除非有投保附加天災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9
悲痛是最好的養分 童潤蕙因父親罹癌蛻變成保險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