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7/11/15

一張保單教我的事~專業與堅持

Ivana
瀏覽數:12265

「當我幫客戶規劃保險時,我都會問自己,假如發生理賠,這樣的理賠支票遞出去,會不會讓我感到尷尬?!」


撰稿/ 伊凡娜
 
當他握著我的手,告訴我:「Jenny,謝謝你!如果不是你的堅持,……」「我想問你,萬一我真的治不了了,我的保障是否足以照顧我的太太跟孩子!
 
Jenny回想起過去幫姊夫規劃保單的過程,更讓她堅定自己正在做的是多麼神聖的使命,以及所背負的責任有多大!
 
初入保險業時,Jenny的姐姐因為認識了大自己10多歲的未婚夫,當論及婚嫁時,姊姊開出了一個條件,一定要未婚夫跟Jenny買保險,一方面因為擔心對方會早自己一步離開,生活沒有保障,另一方面也是幫Jenny做業績。
 
對於保險非常抗拒的姊夫,基於人情壓力,以及拗不過未婚妻的堅持,跟Jenny買了人生中第一張保單。結婚後的每一年,Jenny跟姊夫做保單檢視時,姊夫都會提出解約的要求,原因無他,姊夫認為該交代的都交代了。
 
在Jenny的堅持下,姊夫的保單持續了三年,在第四年的保單周年日,姊夫相當認真地要求解約,於是,Jenny請他去做一次全身健康檢查,她說:「如果你的健檢報告都沒有一項紅字,那我就讓你解約。」
 
就像是老天爺故意要幫Jenny的姊夫上一堂課似的,這一檢查,竟發現已經是腎臟癌第三期!
 
幸好,當年Jenny幫他規劃了最完整的保障
幸好,每年保單檢視時Jenny堅持不讓他解約
幸好,這一次,Jenny要求他去健康檢查
 
手術後的病房內,姊夫語重心長的對Jenny說:「Jenny,謝謝妳,妳是我的貴人,若不是妳,我也不會來做健康檢查,進而發現了這次的病,請妳放心,我一定會努力配合醫生,戰勝病魔,最後,我想問妳,萬一我真的治不了了,我的保障,是否足以照顧我的太太及孩子。」
 
每張保單,都是一份愛與責任,我們肩上所扛的,是保戶的託付,只有用自己的專業,加上對保障的堅持,才能將這一份神聖的使命發揮到最大的功效!
 
 

何謂尷尬的理賠金?

當規劃的保單保障不足,客戶發生理賠時,拿出去的理賠支票只有一點點,只有10萬?20萬?讓一個家庭的經濟崩塌;或是醫療險只賠3,000元~5,000元,不足以支付實際上所需,那就尷尬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搞懂FB行銷,才能人財兩得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