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7/12/26

從運動談保險─保險業的IRONMAN

鄭世奇
瀏覽數:3477

 

從運動談保險—保險業的IRONMAN

撰稿:台灣鐵人三項總經理鄭世奇  編輯:好險網黃孝如

多數人都看過電影IRONMAN,東尼史塔克換上所向無敵的鋼鐵人裝擊倒壞蛋贏得勝利,征服無數影迷的心;而運動場上也有一種人,依序完成3.8公里的游泳,180公里的自行車,最後是42.2公里的馬拉松,當他/她能在17個小時的期限之內完成總長226公里的挑戰,就有資格被稱為"IRONMAN",跨過終點線的那一刻,同樣能感動無數參賽者和觀賽者的心。

而這一次次的自我挑戰與超越極限,就如同我們保險業務夥伴們在保險工作的路上一樣,我們要持續的設定目標,經由一次一次的挫折與打擊,一次一次的超越我們自己,最終,當我們站上MDRT的舞台時,或許,我們也可稱自己為保險業的"IRONMAN"!
 
 
 
 

細說鐵人三項

 
       鐵人三項運動 (Triathlon),顧名思義是由三項運動組成的比賽,按順序為游泳、自行車和跑步。依照比賽長度,三項運動共分為25.75公里半程賽事(游泳0.75km、自行車20km、路跑5km)、51.5公里標準賽事又稱為奧運距離(游泳1.5km、自行車40km、路跑10km)、113公里(游泳1.9km、自行車90km、路跑21.1km)以及226公里(游泳3.8km、自行車180km、路跑42.2km)等不同賽制,而IRONMAN是World Triathlon Corp.(WTC)的註冊商標,唯有參加過由WTC舉辦的226km賽事才有資格被稱為IRONMAN。
 
1982年美國女大學生Julie Moss參加於夏威夷KONA島舉辦的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她在終點前體力不支倒地卻堅持用爬的進終點完成比賽,這個畫面透過電視轉播傳送到全美各地,感動了無數的觀眾,其永不放棄的精神亦帶動了鐵人三項運動的風氣。而這就是鐵人三項運動最大的魅力Anything is possible(凡事皆有可能)!
 
 
對於我們所在從事的神聖使命~傳遞愛與關懷,若要達成所謂的insurance ironman,除了具備專業的知識與技能之外,最重要的也就是這樣的核心關鍵:堅持與毅力,是的,Anything is possible !
 
 
       鐵人三項運動必須完成三項運動,並且獨力依序於時限內完成。因此,單單精通游泳、馬拉松、自行車,並不足夠保證完成時間具有競爭性,訓練過後的鐵人需要學習保護他們的精力和耐力完成賽事的每個階段。因此,這也代表著所有參與鐵人三項運動的選手都必須兼顧三種運動的訓練,才能安全順利的完成比賽。
 
多數的鐵人三項選手都非職業運動員,每天的時間和所有人一樣都是24小時,除了必須工作/念書,還有其他家庭及生活瑣事必須規劃,然而為了確保能於鐵人三項賽事中順利完賽並且取得好成績,可以看到鐵人三項選手都有非常好的生活計畫和自制力。周間早上5點起床游泳,結束後進辦公室處理公事,下班後再安排1-2小時的路跑訓練,然後回家享受家庭時光。周末4點起床,安排長距離的自行車訓練,然後趕在9點前回到家陪家人共進早餐,以及安排美好的周末假期。這樣日復一日的訓練和生活計畫,造就了鐵人選手堅強且持續不懈的意志力,而這樣的意志力除了反應在賽事參與外,也同樣影響鐵人選手的工作表現。近幾年,我們看到越來越多鐵人三項選手,不管在賽事、在工作或是在學業上都表現優異,同時也促使更多優秀的經理人開始投入鐵人三項運動。
 
 
若問哪一項工作能跟鐵人三項選手相比擬呢?我想各位親愛的夥伴們,在看了上述的簡介後,是否也有一種”那不就是我的生活寫真嗎?”的確,有別於其他產業的工作,保險從業人員的我們,在照顧自己的家庭之餘,大多數的時間,我們要兼顧所有的保戶,我們要充實各項專業的知識與技能,我們要準備許許多多的考試,我們要比保戶懂得多更多,而良好的時間分配就相當重要了。因此,我們也相信,一位成功的保險業務夥伴,若投入鐵人三項的競賽,一定也會有相當亮眼的成績表現!
 
 
鐵人三項運動不只是一種運動,它對所有參加的人來說是一種生活態度;而保險工作亦不只是一種工作,它對所有肩負著這項使命的夥伴們來說,更是一種與生俱來的觀念~Anything is Possible(凡事皆有可能)!
 
希望藉由此影片激發各位夥伴們對自我的激勵與肯定!
 
※本影片由Taiwan Triathlon Co. Ltd. 台灣鐵人三項有限公司授權轉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搞懂FB行銷,才能人財兩得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