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業務交流 > 銷售技巧 > 精選心法
2018/02/06

網路原生世代翻轉職場中,如何聰明增員?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9959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年輕人不好教?!Z世代翻轉職場中,如何聰明增員?

面對這批首度進入職場的Z世代,負有長期增員及領導任務的保險夥伴,該如何了解並帶領他們呢?或許從以下這篇文章中有關Z世代的專長與特質裡,可以提供一些技巧與靈感。
 
數位原生世代的年輕人要踏入職場了!
六月畢業季,有數以萬計的大學學子離開校園,展開下一階段的人生探險。出生於1995年後的他們,是首批進入職場的「Z世代」。從小就在電視、電腦、筆電、平板、和手機五種螢幕中遊走,因此又被稱為「五螢幕世代」,或「數位原生世代」。
 
比起文字,圖像式學習更吸睛!
首先,是活在網路世界裡的Z世代,最偏好的是圖像及重視覺效果,因此,除了重大事件的面對面會議外,更多時候可以透過通訊軟體,在網路上即時溝通。
 
命令式不管用,「充分授權」更帶勁!
當然從這個角度延伸,假設保險夥伴們能進一步學習,並透過他們熟悉的網路語言與他們溝通,也許更有助與他們快速「打成一片」;亦或是鼓勵他們善用他們的圖像及視覺效果的專長,在與客戶解說時,有更佳溝通的技巧。
其次,由於Z世代所生長的環境,已經不是X或Y世代所經歷與熟悉的「命令式」。因此,比起命令式的領導風格,「充分的授權」才更能激勵Z世代員工。
 
也就是說,要成功帶領Z世代社會新鮮人兼帶心,恐怕要花比較多的時間,與他們共同討論出決策模式,只在決定之後,儘量讓他們發揮創意。也許,他們會做得更好才是!
 
✸新聞摘要:
您知道嗎?今年的大學畢業生非常特別,因為他們是首批進入社會的「Z世代」!「Z世代」是指1995年之後、出生的新世代。從小在網路科技環境中長大,養成Z世代獨有的特質和能力。例如說他們精通科技產品,在學習和應變能力上,和其他世代有顯著不同。「Z世代」究竟具備哪些優勢和實力?又將為社會帶來甚麼樣的改變?帶您深入追蹤。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華視新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搞懂FB行銷,才能人財兩得 頂尖壽險業就靠這2點 拉抬銷售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