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日銷千張史上最夯!感動15萬家庭的小額終老保單!

林翔
瀏覽數:16565

【Phew觀點】

好險網/林翔

✸觀點:

日銷千張 小額終老保單所向無敵成今年最夯保單

今年銷售件數成長最多的保單非「小額終老」莫屬,這張由金管會保險局全力推動的類政策性保單,全台民眾每人一生限購一張,最高保額30萬元,雖然台灣民眾投保率已逾230%,也就是一人平均至少有2張以上壽險保保單,但小額終老保單仍是有值得投保的理由。

特色一:設計簡單、無陷阱 
第一小額終老保單設計簡單、無陷阱,沒有繁瑣的保單條款、及複雜的保障內容,就是簡單的身故保障,不用貨比三家,因為各壽險公司保單內容都一樣,不用擔心自己的保單少了什麼條款或少了哪部分保障。
 
特色二:投保簡單、免體檢
第二是投保簡單,免體檢,由於保額限制、保單簡單,較少道德風險,因此投保過程相對其他壽險保單簡單,不必體檢。
 
特色三:保費比傳統終身壽險便宜3成
第三是保費便宜,30萬元保障便宜三成。因為是金管會有意推動成為國民每人的基礎身故保障,所以一樣是30萬元身故保障,但小額終老保單保費會比一般商業險中的終身壽險,保費便宜3成左右,如50歲繳費20年期,一年大約便宜4000多元。
 
特色四:允許高齡投保
第四是允許高齡投保,小額終老保單規定投保年齡加計繳費年期不要超過90歲,即繳費六年期,即可接受84歲民眾投保,壽險業者坦言,年紀越大投保越划算,因為繳費期間不幸身故,即領取保額,會比繳費期滿者少繳保費。
 
由於法規規定每人一生只能投保一張小額終老保單,是以張數計算,不是以最高保額30萬元計算,因此即便你只投保一張小額終老保單、保額10萬元,但就已算是用掉額度,不能再投保另一張小額終老保單,亦或是加購保額,所以一旦決定投保,最好能買滿30萬元,才算符合一般喪葬費用的水準。
 
✸新聞摘要:
今年最無敵的保單出現。金管會政策鼓勵、全台民眾每人一生限購一張的「小額終老保單」,目前以日銷千張的速度成長,保險局表示,到6月底,共7家壽險公司賣出14.52萬張小額終老保單,保費共達16億元。
 
資料來源(請點連結):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