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5

【支付寶新產品:健康保險】馬雲又出手啦,這次要對準「保險業」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5752

【Phew觀點】

 

✸觀點:

阿里巴巴的支付寶近日增加了一項新功能-綁定支付寶的極簡版重大疾病保險。只要是60 歲以下的消費者,每進行一次支付寶支付,就能領取一份健康險的保額,保額會隨著使用者的支付筆數不斷累加。
 
支付寶使用者只要「點擊領取」即可生效,投保前不需體險,期限為一年。在這段期間中,只要被診斷出中國規定的 25 種重大疾病之一,就可以在支付寶內直接申請在線理賠。
 
根據媒體的報導,這個從4月中旬開始推出的健康險項目,在短短幾天內就有1300萬人主動領取,其中很大多數是首次接觸健康險的90後(1990年之後出生)年輕人。
 
說到網路投保,最早出現的國家是美國。正因為靠著網路使用者數量、普及率等優勢,才讓美國仍為網路保險的先驅。但除了美國之外,歐洲國家與亞洲的韓國、日本,甚至線上交易更為發達的中國大陸,網路投保的市佔率也有爆發性的成長。
 
但是根據《Fintech金融科技革命》一書的作者曹磊、錢海利的統計,中國大陸保險公司在網路上銷售的保單,大部分仍以車險、旅遊險、少兒險、短期健康意外險等為主;至於養老或儲蓄分紅為主的萬能險、分紅險等較為複雜的險種,則幾乎沒有上網銷售。
 
該書的作者也表示,相較網路投保,透過保險經紀人管道投保,再「理賠」及「後續服務」的品質上「更顯優勢」。特別是「健康險」的銷售,在欠缺險經紀人的指導下,客戶在填寫時常難「掌握分寸」…。
從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網路投保有其方便、簡單、迅速的優勢,但是,似乎不是所有種類的保險,都能夠在網路銷售平台中「吃得開」。而阿里巴巴新推出支付寶健康險的內容,以及網路投保的統計分析,希望能給所有保險夥伴在銷售上,更多深層的思考及想法。
✸新聞摘要:
中國網路巨頭 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對於保險業的覬覦從來都不曾少過。最近,阿里巴巴的支付寶發難了,而且一發功就有大軍橫掃的氣勢。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科技橘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