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5

清明節除了旅平險,意外險與責任險都該買!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4250

 

【Phew觀點】

 

✸觀點:

 
雖然有不少國人,會利用清明節的連假出遊,旅行平安險當然是必買的選項。然而在掃墓時,不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自行開車,甚至是掃墓時燃燒紙錢等,都會面臨不同的風險,值得大家注意。
 
首先,如果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相關的旅行平安險,自然是不可少。
 
其次,假設是自行開車,為了避免可能引發的風險,除了已經有的車體損失險(甲式保障範圍最廣)外,還應該檢視第三人責任險是否足夠?不足的話,可以附加超額責任險、殘廢增額、駕駛人傷害或乘客險…等。
 
再者,每到清明節掃墓季節,因為焚燒金紙的關係,常常造成火燒山等情況,讓消防員疲於奔命。假設在掃墓時,一不小心釀成大火,造成他人的身體或財物的損失並求償,這時候,有了「個人責任險」,就可以提供相關的保障。

 

✸新聞摘要:

清明節連續假期將至,除了返鄉掃墓外,趁此機會進行小旅遊的風氣也日盛,壽險業者建議,無論是掃墓或旅行,要注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自行開車等交通事故的風險。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中央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