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首張健康手表保單 3月開賣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2744

【Phew觀點】

✸觀點:
所謂的「外溢保單」是除了原保單該有的保障功能外,還附有一定的「減費誘因」-如果保戶願意提高自己的健康狀況(降低理賠風險),保險費率就可以降低。
 
不論是保費折抵還是現金回饋,如果民眾生活健康、理賠減少,保單上就會產生利益,可在保費項目設計出獎勵的措施,不過外溢效果保單屬於創新保單,必須經過金管會的審查。
 
根據政大風管所教授彭金隆的說法,這種保單不但有保障效果,還能誘導投保大眾改變生活習慣;且對於知道自己風險較低,卻要負擔較高保費的客戶來說,更有機會得到比較公平的對待。
 
事實上,國內最早推出的外溢保單,是國泰人壽的「鍾愛健康重大疾病定期健康保險(甲型)」,保戶在投保後2年,只要符合健康要件,續期保費最高八折,再退還已繳2年的溢繳保費。
 
✸新聞摘要:
保險局9日公布,已核准台灣人壽「步步盈重大疾病終身保險」,這是全台第1張走核准制、連結健康手表計步的外溢保單,台壽預計3月開賣,保戶只要堅持每天走路運動,最長可享19年現金回饋。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工商時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