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川普恐懼症 Fed升息腳步將加速 保本一、二、三 因應有方法

好險網 林翔
瀏覽數:56033

【Phew觀點】

好險網/林翔
✸觀點:
若說2016年是驚濤駭浪、黑天鵝亂飛的一年,那麼2017年恐怕依舊是變數極大、機會與挑戰各半,雖說美國已開始啟動升息,且今年可能會加大且加快升息腳步,對壽險業可能是利多,保單利率未來可望更有競爭力,但各國經濟前景未明,財政赤字可能擴大、通膨壓力增大,也都可能影響未來的市場。因此,將資金放對位置就很重要了,民眾不妨可考慮相對較保守的投資理財工具
 
在此多變環境下,民眾若想穩定住資產,依照壽險業者預估的今年幾大銷售趨勢,首要即是利率變動型保單,尤其是利變型壽險,可利用壽險公司保證的保單預定利率,再配合機動宣告利率,去反應市場可能升息的趨勢,達到分享升息的利益,累積保單價值。
 
第二即是投資型保單,若是投資型壽險,保戶可選擇用純保費買到較便宜的保障之餘,還能靠投資增加保障或累積資產,在市場波動下,今年仍是以由專家代操的類全委帳戶的投資型保單最被看好。
 
第三就是環境波動,工作及投資都不能確保,各國政府財政赤字也可能加大,未來社會福利等是否逐步縮水?保戶可能要提早替自己準備醫療基金及長照基金,以免未來不夠用。
 
觀察近期各媒體及各界的分析,對於2017年的保險趨勢,皆指向上述三大類商品,也反映出政府及壽險業對於此三類商品的重視,建議民眾在規劃時可以做為參考的依據。
 
✸新聞摘要:
美國聯準會(Fed)週三公布去年12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紀錄顯示,基於川普財政擴張政策可能助長通膨升溫的不確定性大幅增加,Fed有可能被迫加快升息腳步。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中國時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