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雞年景氣冷,如何維持保單繼續率是關鍵?

好險網 張秋
瀏覽數:30806

【Phew觀點】

✸觀點:
雞年一開春,一例一休吵不完,資方勞方都不開心,景氣似乎看不見曙光;傳統房市低迷、是否落底的一個重要指標,是法拍屋的數量,那麼保險業市況不佳的觀察指標,就是看保單繼續率是否下滑。
 
保單繼續率是觀察客戶投保後繳交保費,以及保單招攬品質的重要參考指標,保單繼續率如果下滑,顯示景氣差,客戶生活拮据,繳保費變得吃力,繳不起只能任由保單失效;若保單繼續率持續下滑,保險公司保費收入衰退,公司獲利減少,股價下跌,股民不開心,影響甚鉅。
 
金融海嘯後一年,也就是2009年,六成以上壽險業者獲利衰退;前車之鑑,今年是否要慎防保單繼續率下滑風險?
 
全球氣候變遷,今年少見暖冬,毛衣冬衣一件都穿不上,全年出口為負成長,為歷年首次連二負,景氣不佳,民眾能省則省,令百貨服飾業者受創嚴重;景氣不佳,生意難做,再加上一例一休上路,增加人力成本,資方恐將嚴控經營成本,勞方可得有心理準備;雞年看起來會繼續冷下去,優秀的壽險顧問,可不能等保戶的保單失效,才來因應,現在,都得先做準備。
 
✸新聞摘要:
雞年看起來會繼續冷下去,優秀的壽險顧問,可不能等保戶的保單失效,才來因應,現在,都得先做準備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經濟日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