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20

這些保險您聽過嗎?

好險網/謦容
瀏覽數:4407
✸觀點:
有聽過以下這些保險商品嗎?
「扶老人險」:好心扶老人卻反而被告;
「意外懷孕險」:可以支付部份墮胎醫療費用;
「空氣污染健康險」:就是霧霾險;
「貪吃險」:吃太多,怕消化不良;
「賞月險」:因為天候不良,月亮不陪,可獲理賠。
 
這些奇奇怪怪的保險商品,都曾經在大陸或網路上買得到喔!這些搞噱頭、投機性商品即一般您聽到的「奇葩保險」,跟我們所了解的保險本質均有所偏差,保障的內容也不具實質意義,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CIRC)也開始禁止並整治這類商品的開發了。
 
在台灣,這類商品根本無法通過金管會的核准!相對大陸的情況,保險產業在台灣的發展,明顯是比較成熟,但是,我們也要一直進步,否則就不具優勢了。
 
其實人生難免會有一些小挫折、困難、不舒服、未能事事順心,那都是正常的!有些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力、包容、愛心、勇氣跟學習來克服,而不應該是一味的想藉外力、金錢或投機的方法來解決的!保險有其意義跟功能且具有濃厚社會責任的特質,不該一味被這樣投機、商業化玩弄的!
 
✸新聞摘要:
無論是臉上長痘痘或不小心懷孕,或碰到霧霾天,過去在大陸都可以投保。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CIRC)已決定對這類吸睛、玩弄噱頭,卻不切實際的投機性保險產品展開整治,大陸民眾未來可能得向這些奇葩險說拜拜了。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中國時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