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5

用年終獎金為自己儲蓄未來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4007

【Phew觀點】

✸觀點:
投資儲蓄、積穀防積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但是財產的累積的方式就像在沙灘上築堡,除非你積累沙堡的速度大於海浪沖刷的頻率(但是這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很少人能有這種通天的賺錢本領),或是能用方法阻絕浪潮的侵蝕,否則辛苦了大半生,再多的耀眼財富也會被一次大浪所掏盡。
在目前市場景氣持續低迷的情況之下,辛苦工作了一年,所領到的年終獎金要如何運用?在此還是要提醒大家,先將人生的基礎建設安排好,才能有更無憂的生活。
所謂的人生的基礎建設,除了日常生活必需性支出之外,在財務分配的架構底下,儲蓄未來,是更重要的事情,每年都固定為將來可能發生的支出累積一些資產,才是因應不景氣的唯一王道。
 
而整個資產累積的過程中,保險就是最前面的「非零」數字,之後的投資才能在它後面繼續加無數個零。也就是說,如果個人整體資產少了那個數字,再多的投資(以「零」做代表),最後也只是回到原點的歸零動作而已。
 
✸新聞摘要:
在思考年終獎金的投資前,中國信託銀行財富管理產品處副總經理阮麗璇提醒,上班族務必先考量以下3件事:
1.做好風險規畫,確保意外發生時,保險能幫上自己一把
2.償還負債,有剩餘的錢再拿去投資
3.預留必要支出,例如稅金、保費等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CHEERS雜誌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