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1/11

庶民指數信心停滯期 尋找可切入點

好險網 林翔
瀏覽數:3133

【Phew觀點】

✸觀點: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是狄更斯雙城記小說的開頭,似乎也可以形容目前的市場情況,經濟看似復甦、出口提振、股市上揚,但民眾收入並沒有顯著增加,就業機會及起薪依舊相對低,消費意願及房市也低迷,所以民眾信心「悶悶的」。
 
對於保險業務夥伴來說,也可以用這句話來形容,明年似乎是最壞的時代,利率將升未升、經濟前景不明,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下降,各種保單保費提高,且佣金率下降,全年保費收入預期會衰退,但若用另一個角度來看,民眾信心最低的時候,越會想要尋找最保險的方式留住資產,正是行銷的好機會。
 
美國經濟復甦,美元匯率強勁,同時美國已展開升息動作,不少壽險公司預期明年美元利變保單會成為當紅炸子雞,近來市場上客戶詢問度亦高,保險業務夥伴們應多蒐集美元近年走勢,搭配利率走勢等,尋找可切入的機會,將最壞的時代轉換為自己最好的時代。
 
✸新聞摘要:
民眾進入信心停滯期。國泰金控昨(20)日公布12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儘管景氣燈號連4月亮綠燈,11月出口年增率達12.1%,但國人信心卻持續往下,來到連續第19個月「負信心」,國泰金並分析,目前似乎進入信心停滯期。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