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出國旅遊 刷卡贈送旅平險保障夠嗎?

好險網 公孫鞅
瀏覽數:41366

【Phew觀點】

✸觀點:
 跨年或是農曆春節的假期,許多民眾都安排好國外旅遊行程,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2016)年1~10月間,出國旅遊人次已破1,240萬人。尤其近來因英鎊及日幣不斷貶值,讓不少有意出國旅遊的民眾蠢蠢欲動,準備出國採購與大啖美食。
 
一般民眾出國會使用信用卡附加旅平險,這其中有兩個重點要注意,首先保障範圍只有「公共運輸工具」,且有嚴格定義,必須是經政府登記許可,行駛於固定航、路線的商用客機,或水、陸上公共交通工具,才在保障範圍內。而且多數僅保障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期間,因意外導致的身材殘廢或死亡,非固定路線、班次的交通工具並不在保障內,例如旅行社包車、導覽列車、接駁車等,若不幸發生事故均不提供理賠,保障稍嫌不足。
 
其次,信用卡贈送的旅平險保障僅限於持卡人本人、配偶及未滿25足歲之子女,因此一同出遊的父母及26歲以上子女,是沒有在承保範圍之中。
 
各國的醫療環境不同,醫療費用差距極大,在國外就醫費用可能高達數萬元以上。因此建議更可進一步加購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附加條款,部分險種還能根據旅遊目的地自動調整保險金,當出現海外醫療需求時,不致於慌張而求助無門,才能確保旅程中自己與家人都擁有完整保障,放心出門旅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