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7

產險前11月簽單保費創新高,有賴「秘密武器」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2783

【Phew觀點】

✸觀點:
如果仔細分析今年成長率排名第一的法巴產險的原因,除了「去年基期低」之外,最主要就是受惠於「其他險」,也就是行動裝置修護契約責任險、產品延長保固契約責任保險等的簽單保費年成長率高達289%。
 
根據業者的說法,由於智慧手機目前售價動輒2、3萬元,加上前一陣子有關爆炸、遺失以及意外事件的新聞頻傳。部分保單除了延長保固期之外,甚至還有換全新的保障條款,讓消費者都願意每個月多花幾百元投保,也才造成今產險「其他險種」簽單保費大成長。
 
據了解,今年整體產險業由於新車銷售成績佳、企業投保意識攀升、手機等新險種帶動下,全年也有望以逾1,400億元,連續五年寫下歷史新高。預估車險簽單保費今年全年可望有8%以上的成長力道,有望以逾786億元寫下車險業績新高。加上今年2月南台灣大地震帶動企業投保商業火險風險意識增加,及電信商與經銷商為手機保固進行風險轉嫁,投保手機意外責任險意願增溫,都為產險業今年業績帶來貢獻。
 
其次,業績不能只在意大額的投保,特別是在不景氣的階段,小額保單只要累積件數夠多,也同樣能發揮「小兵立大功」的效果。所以,保險伙伴們也千萬別忽視了這塊客戶市場的重要性與維繫。
 
✸新聞摘要:
根據統計,11月產險簽單保費是117億元,單月成長率達10.74%;而前11月簽單保費成長7.8%,市占率前3名依然是富邦產、國泰世紀以及新光產,但保費成長率由法國巴黎產、新安東京產險、美商安達產險等領先,該三家產險今年前11月產險簽單保費成長率分別是44.5%、13.5%以及13.4%。
產險業者表示,除了一些車險、火險業績有明顯成長,今年讓產險業績大幅成長的「秘密武器」是行動裝置(手機)維護險大熱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