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美國升息 這樣挑美元保單就對了

好險網 公孫鞅
瀏覽數:3244
【Phew觀點】
✸新聞摘要:
一如外界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升息1碼(0.25%),這也是繼2015年12月升息一碼以後再度升息,美元走強趨勢大致底定。美國升息除了影響全球金融市場外,對台灣一般民眾又有什麼影響呢?中央社列出您不可不知的9大影響。
✸觀點:
美國如預期升息 1 碼,美元保單熱度可望持續維持,但在眾多保險商品中,民眾該如何挑選合適的美元保單?可以從以下三個面向來考量:
 
1.什麼族群適合買?
2.選擇何種保單最適當?
3.購買美元保單前該注意什麼?
 
因美元保單具有匯兌收益和預定利率較高等優勢,而相較台幣保單的利差更大,在相同保費支出下,有機會購得較高保額,市場預期明年美國有可能繼續升息,也讓美元保單成為通路詢問度居高不下的退休規劃熱門商品。
 
一般來說,美元保單係以美元繳交保費,保單到期後或進入給付期後,同樣以美元給付,所以適合有長期美元需求者,例如子女出國教育基金或是外國置產者。
 
依理財功能來看,美元保單主要分為「投資型」與「還本型」兩大類,建議以自己的風險屬性為主要評估標準,例如在美元升值的趨勢下,利率變動型商品、年金險是可以列為首選的美元保單;若是相對積極、善於研究經濟走勢的投資人,才考慮波動度較高的投資型保單。另外,想降低匯率風險,則可選擇分期繳費,或每年給付生存金的險種,適合「保守型」的理財人。
 
至於美元保單有什麼缺點?除了可能會有匯率上的損失,其次就是資金投入的時間要長期,因為若提前將美元保單解約,有可能解約金會高於繳交保費總額,換言之,連本金都拿不回來。另一個風險則是利變型保單利息增幅未必跟得上升息速度。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