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6

三高疾病人士福音 可以投保啦!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3295
【Phew觀點】
✸新聞摘要:
壽險業者特別針對三高相關疾病推出保單,第一張是國泰人壽的新躍健康,台灣人壽則是在近期開賣類似商品三高樂活100,展開兩強對決。
 
✸觀點:
所謂的「三高保單」,其實就是專門賣給「已經出現三高症狀、買不到保單」保戶的險種。因此簡單來說,只要已有三高問題的保戶,都是這類保單的「適合購買者」。
 
特別是「三高」患者不論在死亡率及就醫花費上,都比正常人來得高,當然就更需要保險所提供的保障。以衛生署統計來看,腦血管、心臟、高血壓性疾病,在歷年10大死亡原因中分占第2、4、10位,且罹患心血管相關疾病的人口,也在不斷地持續增加中。
 
但事實上,三高疾病最「花錢」的案例,還不是在其高死亡率上,而是在於相關就醫的治療費用上。因為根據健保署的統計,2014年國人每100元健保費,有27元是用在各種重大傷病的患者身上。
 
以健保署所公佈的「2014年健保醫療費用10大排名」為例,慢性腎衰竭(需要定期且長期洗腎)、糖尿病、高血壓三項,就分別佔了第一、三與第四名。
 
不過,值得提醒的是,雖然它是專門賣給非標準體的保戶購買,但保險公司也不是對所有民眾「來者不拒」。也就是說,當民眾的體檢數字「非常難看」時,也是會被「拒保」的。
 
其次,正因為這種保單是一種「次標準體」的「弱體保單」,保費當然會比一般正常人要貴上許多。但是,由於次標準體的民眾,原本就可能買不到傳統保單,弱體保單已經是唯一可以考慮的標的了。
 
所以民眾除了平日要多注意自己的飲食與健康外,為了避免因為身體變差,而買不到任何保單,或是被迫購買這類保費貴上許多的「三高保單」,提早「做滿、做足」保險保障,將是「風險規劃」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