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機車族只有強責險是不夠的,最好檢視意外險等夠不夠?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3639
【Phew觀點】
 
✸新聞摘要:
交通部統計截至10月底,台灣超過1368萬輛機車,去年在交通事故死傷中,機車肇事超過57%,而汽機車強制責任險只保障駕駛以外的人身傷害,業者建議機車族最好檢視意外險夠不夠。
 
✸觀點:
機車在台灣是許多人的必備交通工具,因為帶來通勤上的便利,但「人包鐵」的情況下,風險也相對提高,依警政署統計104年台灣道路交通事故死傷人數超過41萬人,其中因機車肇事就超過57%。
 
另外以事故傷害為例,則佔2015年十大死因的第6位(死亡率為3.8%);至於因為意外或交通事故所造成的身心障礙比率,也佔10%左右(疾病則佔58%)。
 
因此機車騎士除遵守交通規則,隨時提高警覺之外,也可檢視自己的意外險保單是否足夠,因為許多人以為有機車強制險保障就已足夠,殊不知該險並不保障駕駛者本人,只保障駕駛以外的乘客及遭波及受害者的人身傷害,而且例如雨天騎車自摔等單一事故駕駛,也無法獲得強制險理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