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大陸台商衝擊大!健保將取消境外門診核退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3150

【Phew觀點】 

✸新聞摘要
健保境外就醫遭濫用,中國大陸廣東省某診所疑與台灣民眾聯手,開假診斷證明,浮報上千萬元。健保署初步研議,未來國人至海外就醫,門診醫療費用將不予核退,急診、住院維持現狀,最快明年7月上路,估計每年近12萬人次受影響。(新聞出處:聯合報
 
✸跟客戶一起談新聞
在大陸地區工作或是讀書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衛福部健保署擬祭出取消境外門診費用核退,對於長年在海外打拚的台商與留學生影響甚鉅,這其中又以在大陸的台商首當其衝,因為申請境外醫療費用核退案件,來自大陸即佔8成。
 
台灣的全民健保世界聞名,吸引各國政府前來取經,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更稱讚台灣的健保,認為民眾平均每月繳交新台幣數百元至幾千元,即可享有完整的醫療服務,是世界的創舉。但在大陸,台商就醫不是得去公立醫院與大陸民眾「搶」醫療資源,就是得花昂貴自費去國際醫療部或台資醫院就醫。
 
雖然相較台灣就醫費用過於昂貴,而且大陸的醫療水準與設備不比台灣好,但是畢竟身體健康還是重要的,因此當遇有緊急傷病急需醫療時,這筆醫療費用支出仍是必須的。
 
因此,未來取消境外門診費用核退後,不論是出差、在外地工作或是旅遊,都應該要及早拉高相關保險(例如住院醫療險、意外傷害醫療險或旅行平安險附加醫療)的保障額度,才能真正獲得風險保障,維持個人、家庭的經濟安全和生活穩定。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