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保險業 PK 科技業,劉先覺呼籲成立保險科技新創基金

好險網 劉先覺
瀏覽數:149554

【Phew觀點】 

 

 

✸發燒FinTech話題:

FinTech(金融科技)的發展推動了金融業轉型,而傳統保險業者也面臨與以往不同的三種新型態的競爭壓力:

  • 來自於FinTech新創的P2P 保險公司,以及科技業者所成立的新型態以網路行銷為主的保險公司的競爭。
  • 由無形商品服務品質的競爭「增加」有形商品的比較競爭。
  • 如同科技製造業者一般,在創新能力上的競爭

詳文請見:[工商時報] 專家傳真-保險業者未來競爭型態的可能丕變 (請點此)

✒好險網董事長-劉先覺 觀點
 #轉發夥伴一起自我激勵

保險業者未來可能面臨的市場競爭,尤其是在創新的「程度」與「速度」上面的競爭,應該抱持著戒慎恐懼之心!  

網路無國界,尤其是在未來電子貨幣與行動支付越來越普及的時候,台灣民眾在網路上跨境直接購買國際金融業者的金融商品之可能性不斷提高時,我們保險業者所面臨的將會是越來越「國際化」的競爭!同時,科技業以及汽車製造業者的跨業經營保險,也會造成未來保險市場上的競爭日趨激烈。

因此,我在前文「MIT的啟示:保險業者迎接FinTech 的戰略佈局」中提出台灣的壽險公會應該成立「保險科技InsurTech 發展基金」,團結所有台灣保險業者的力量,針對具有特殊策略性、高端科技、或是需要多方協調等科技創新項目,例如:區塊鏈、醫療大數據、物聯網及其規格,鼓勵研發、掌握新科技、投資於創新,不落人後於科技業者!  

具體目的、實施原則與步驟,有待保險業者進一步集思廣益。迎接未來科技業者如:Google、Apple、Amazon、騰訊等科技業者跨足保險業時的挑戰!大家團結!一起加油!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聞推薦]有感嗎?官方指數 北市房價去年Q4已破底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