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6

5成民眾未做保單健檢

好險網 張秋
瀏覽數:26290

【觀點】      

根據壽險業者調查顯示,有超過5成的人不曾再檢視過自己當初買的保單,忽略了風險的再評估,保險商品並非一勞永逸,面對政令的調整、醫療科技的發展,以及通貨膨脹、平均餘命等變動因素的影響,各位業務夥伴,不僅應該時時提醒保戶定期檢視保單需求,更應該進一步主動幫保戶做保單健檢,即時通知保戶,並提出專業的規劃與建議,才能協助保戶做好人生風險的最強防護網。
 
首先,我們應善用既有的保戶資料,在「保障應隨人生不同階段調整」方面,時時關切自己的客戶,目前正邁向的人生階段,是剛進入社會打拼?即將結婚、生子?或是已經買車或買房?配合公司主力商品,跟保戶坐下來檢視保障缺口,分析風險,完成更完整的風險規劃。
 
其次,因應法令變動方面,以目前金管會規劃將在明年1月起,調降傳統台、外幣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還將規定壽險業銷售保單時不得有費差損,在以上壽險業必須同步「降準、降佣」的雙重效應下,保費漲幅約1到2成,但繳費期間越短、還本性質高的終身壽險保費漲幅可能高達35%,我們就可以跟保戶討論及評估運用各類型商品的組合,進行保障的搭配選擇。
 
在金融科技的浪潮下,各位保險業務夥伴的價值,最重要的就是對保戶的用心與即時服務,就算客戶的人生變動性不高,或是在法令變動或醫療科技發展上,沒有任何影響,只有「定期追蹤及了解客戶現況」,我們才能更精確地掌握客戶的實際需求,在數位化的浪潮下,以服務與專業贏得客戶的信賴。

 

 
新聞出處:Nownews今日新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